13种吸毒的植物 快放一盆在家里(组图)

发表:2022-08-04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虎尾兰
虎尾兰。

封闭的室内,氧气与二氧化碳含量、室内装修、化学清洁剂、噪音及空气污浊等还会向空气释放有害物质,综合解决这所有问题的最简单、最自然有效的办法,就是添一抹绿,不妨在家里多摆放些绿植吧。

13种植物 有助净化室内空气

金钻

对尼古丁有吸附的作用,以吸收各种有毒气体(如SO2、SO3、NO等)为养分,起到净化空气、控制室内湿度的作用,是近年较为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将其布置室内,能够显出大方清雅,热带雨林的气氛。

吊兰

吊兰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还能吸收一氧化碳、过氧化氮、苯以及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

芦荟

叶汁可入药,具有杀菌、抗炎、湿润美容等作用,还能净化空气中的甲醛、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抑制空气中有害微生物的生长,吸附灰尘。

绿萝

它擅长滤除甲醛,能分解复印机、打印机等排放出的苯,是办公室净化空气的好手。绿萝不论是土培还是水培,都极易生长繁殖。它缠绕性强,适宜放在柜子或窗台上。

秋菊
秋菊。

菊花

菊花善于去除胶黏剂、涂料、清洁剂、塑料所释放的有毒物质,对二氧化硫和氯气等有毒气体也有一定抗性。

常青藤

研究表明,常青藤可以有效净化空气中的苯、一氧化碳、甲醛、三氯乙烯及霉菌,对光的要求不高,可以摆放在刚装修的房子里或是阴面房间。但要注意,它的叶子有毒,应尽量摆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白鹤芋

它被誉为“废气过滤器”,对付氨气、丙酮、三氯乙烯、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它叶子宽大,因此要定期给其除尘,以便更好地发挥净化功效。但要当心,白鹤芋也是有毒的。

散尾葵

它属于棕榈科植物,喜温湿,可以有效去除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挥发性的有害物质,适合放在衣柜、沙发旁。散尾葵还具有蒸发水汽的功能,能保持室内湿度在40%∼60%。

虎尾兰

它能够去除化学用品挥发出的有毒物质,耐寒耐阴,因此比较适合摆放在阴面房间。

富贵竹

富贵竹属于龙血树属,这类植物适合去除空气中油漆所释放的化学物质。它喜阴湿,因此夏季要避免摆放在阳光直射以及风大的地方。

无花果树

它属于常青植物,能有效去除家俱和地毯释放出来的污染物,能抵抗一般植物不能忍受的有毒气体和大气污染。

巴西铁

又称香龙血树,性喜高温、多湿、半日阴的生长环境,对日照要求不高,在间接光情况下能保持芽嫩叶绿,特别适于室内的栽培摆设,绿化环境的同时又可以清除多种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学名海芋,古称“观音莲”和“羞天草”,有清除空气灰尘并净化空气的功效,但是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应避免误碰或误食。

夹竹桃
郁金香、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含有毒碱,不宜养在室内。(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4类植物 不宜室内养

1、易产生异味

如松柏类植物会分泌一种松香油味的脂类物质,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如果闻久了,不仅影响食欲,还会使人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昏目眩。玉丁香发出的异味还会引起人气喘、烦闷。

2、消耗氧性的

如丁香、夜来香等,光合作用时会大量耗氧。此外,它们在夜间还会大量散播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憋闷。

3、引起过敏的

有些人触摸洋绣球、天竺葵等花草时会皮肤过敏。

4、有毒的花草

例如郁金香、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白色杜鹃等。郁金香花中含有毒碱,人在这种花丛中呆上2~3个小时,就会头晕,严重者还会毛发脱落。白色杜鹃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人中毒后会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甚至休克。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