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东西不要放床头 会短命 不是开玩笑(组图)

发表:2022-07-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卧室
一些东西不要习惯性的放在床头,可能不知不觉中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在人的一生中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大多数人为了改善居处环境,让生活更便利,会在床头摆放一些物品,提醒大家,一些东西不要习惯性的放在床头,可能会花钱买污染,甚至不知不觉中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这些东西不要放床头 不利健康

1、带电磁波的物品

手机、电脑、充电器等一些带有电磁波的3C产品,应该避免睡眠的时候放床头,靠近人体。电磁波会损伤大脑,导致头晕、头痛、睡眠品质不佳等状况,同时伤肾,还会让人易怒、情绪不稳。

还有,任何电器都不宜放在床铺上,有些电器虽然小,但辐射量可不低,如收音机、小型灭蚊灯等。如果有需要,最好放在远离床铺的墙角,插线板至少离床头2米远,以免影响健康

2、闹钟

闹钟
经常被床头闹钟惊醒,长期下来会导致慢性压力,易出现血压高、睡眠质量下降等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闹钟虽然是叫人起床的大功臣,但经常被床头闹钟惊醒,长期下来会导致慢性压力,容易出现血压高、压抑、睡眠质量下降等问题。闹钟最好能摆在距离床1.8米或更远的地方。

3、绿色植物

绿色植物虽然能够纾解压力,净化空气,增加含氧量,但在夜间时,绿色植物的呼吸作用会让它吸入氧气,排放二氧化碳,反而使人头昏脑胀,难以进入深度睡眠,造成持续性的疲劳。

此外,盆栽里的肥料积水容易滋生虫子或细菌等,土壤中也可能隐藏大量霉菌,放在床头的话可能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例如过敏或哮喘等,不利健康。如果一定要要放绿色植物来装点,可以摆放少量富贵竹等水培植物,或是仙人掌科的植物。

4、绒毛玩具

床头摆洋娃娃、布偶等绒毛玩具,其表面容易隐藏灰尘、细菌、甲醛,还有一些绒毛玩具里面是用有害的化学纤维填充的,容易导致人流泪、起红斑,甚至可能引起呼吸道、皮肤感染等。建议卧室、床头都不要摆放任何绒毛玩具,尤其不要让孩子抱着睡觉。

5、鱼缸

摆放鱼缸或水族箱在床头并不适合,鱼缸或水族箱湿气高,容易让整个卧室滋生细菌。

6、香水

有些人习惯将香水长期放在床头柜,取用方便,但若香水品质不良,长期吸入化学物质恐损害鼻腔黏膜,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或生殖系统错乱等,甚至致癌都有可能。

7、零食

床头摆放零食,一边吃一边看电视,非常享受,但是在床上吃东西会掉落细屑,容易滋生细菌、霉菌,而且吃零食容易发胖,影响健康。

8、靠枕

很多人喜欢将靠枕放在床头,睡觉时就堆在一起,但最适宜的枕头高度是10~12厘米,如果靠枕、枕头堆在一起,会增加其高度。同时,靠枕也会藏匿一些病原微生物、灰尘、螨虫等,吸入口鼻容易诱发支气管问题。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