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完成取证试飞 内销为主 国际买家寥寥无几(图)

发表:2022-08-01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919 客机 中国 买家 试飞
C919客机的原型机(图片来源:Ken Chen/WIKI/CC BY-SA)

【看中国2022年8月1日讯】中国商飞微信公众号周一(8月1日)宣布,中国国产大客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完成取证试飞是中国大型客机投入商业营运飞行的前提条件之一,此外,还要取得中国民航局的航空器适航证书及生产许可证。

若未来要在外国进行商业营运,商飞还需要争取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适航证,以及美国航空管理局(FAA)适航证。据了解,中国商飞也有为C919向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提出适航申请,为潜在的出口订单做准备,并获得了EASA的受理。民航上海审定中心也曾透露,EASA方面此前也参与了C919飞机的多个认可审查工作。

订单方面,据《澎湃新闻》报道,2021年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家启动用户,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东航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此外,国航、南航、海航、川航、幸福航、河北航等也有意向订购,即共累计28间客户815架飞机订单,可见买家几乎都来自中国国内的航空公司。

据报,C919大型客机是大陆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并称与目前国际航空市场上的空客320、波音737机型属同级别。

C919大型客机于2015年11月2日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今年5月14日,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完成。

 

原文标题:中国制大客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内销为主 国际买家寥寥无几

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