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摔倒?看名人如何巧妙化解尴尬(图)

发表:2022-07-29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摔倒不可怕,巧妙化解尴尬。
摔倒不可怕,巧妙化解尴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实生活中,不留神摔个跟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不足为奇。名人也有摔倒的时候,但他们的机智反应却有不同凡响的表现。

石曼卿是北宋时期著名的诗人和书法家。有一次外出,因为马受到惊吓,把石曼卿摔下了马背, 马夫吓得站在一旁直打哆嗦。结果石曼卿不慌不忙地爬起来,掸掸身上的灰尘说:“幸亏我是石学士,要是瓦学士,一定摔得粉碎了!”

英格兰国王威廉二世指挥军队攻打英格兰东南的佩文西时,不慎被绊了一下,跌倒在地。手下人大惊失色,认为这是不祥之兆。可威廉很快就站了起来,高高举起沾满泥土的双手,大声喊道:“感谢上帝,赐予我应有的王国,英格兰的国土就在我的手中。”

第25届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奖得主雪莉·布思由于上台接受颁奖时走得太急,被自己的长裙绊了脚,摔倒在舞台上。全场静默了,因为还从来没有人在这样全球直播的盛大晚会上跌倒过。只见她迅速站起来,从主持人手中接过奖杯,感慨地说:“为了走到这个位置,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这一路走得艰辛,很坎坷,付出了很多代价,包括有时跌跌撞撞。”机智、真诚的话语,使她成为那个晚上最耀眼的明星。

贝克汉姆作为中超形象大使,来到武汉卓尔俱乐部与球员们进行交流,这个曾经的任意球之王还来到球场表演任意球,因场地湿滑,当踢到第三个球时,穿着皮鞋的他不慎滑倒,摔了一大跤。现场多名摄影记者都抓拍到了这个瞬间,贝克汉姆起身笑着化解尴尬道:“我不介意你们将这张照片登在明天的报纸上,西装革履踢球不太容易,我回去会告诉我的孩子们,以后要是踢任意球,就不要穿皮鞋。”逗得现场一片大笑。

其实,不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摔倒。摔倒并不可怕,如果能巧妙化解尴尬,即使摔倒了,也能赢得别人的敬重和掌声。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