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26国军事领导人会面 应对中共(视频)

发表:2022-07-28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今天和大家聊两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中共不断地在南海地区对其它声索国增加“挑衅”行为,对此,26个国家的军方领导人本周会面,讨论区域安全问题。这能否遏制中共的恶劣行径?

有分析认为,中共可能在一年半内对台湾动手,这个说法有依据吗?为什么说是一年半呢?

第二个话题是,二十大临近,中南海内斗加剧,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反对派在三个方面激烈博弈。我们一会儿聊一下在哪三个方面。

26国围堵中共 要出大事

在中共不断扩大其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和军事存在的大背景下,26国军事领导人本周在悉尼举行为期三天的军事领导人会议,旨在加强合作,对抗中共挑战。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最高军事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周三(27日)说,这次会议的重点,是应对“中国(中共)崛起背景下的整个局势”以及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太平洋,并确保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米利说,军事领导人们讨论了他们如何加强合作,使他们的军队更具协同工作能力,包括使用先进技术。

上周日(24日),米利到访印尼时表示,中国的军机和舰船在太平洋地区拦截美国和其他盟国军机舰船的次数在过去5年内大幅增加,不安全的互动次数也上升了。

他说,“信息显示,中国(中共)的空军和海军在这一特定地区变得明显更有侵略性。”北京方面的行动比5到15年前“更具对抗性”。中共的行动看起来“似乎暗示他们想在这一地区搞霸凌或者占据主导,而不是维护一个自由开放的”太平洋。

中共在一些南海领土上建造了人工岛,包括机场,引起了各国对北京当局意图的担忧。

周二,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朴正铉(Jung Pak)告诉一家美国智库,中共咄咄逼人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是(印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最重大威胁之一,包括南海。如果中共军队继续这种行为模式,在该地区发生重大事件或事故只是时间问题。”

近期有报导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于8月访问台湾,引发北京方面强硬反对。

在被问到有关佩洛西访台行程的问题时,米利只是说,现在讨论任何具体的行程都还为时过早。但是他说:“如果决定做出了,佩洛西议长或其他任何人要去访问,并且他们寻求获得军方支持,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他们的访问安全进行。”

北京多次放出狠话,对美方恐吓,这引发拜登政府的担忧。拜登表示,军方认为佩洛西访台“现在不是个好主意”,他实际上是借军方之口表达自己的观点。

分析认为,如果说美方取消了佩洛西的访台,就承认了中共对美台关系是握有话语权的,或者说等于证明了中共的恐吓是有效的。而且它还会产生一种寒蝉效应,欧美各国看到美国都软了,以后就会非常小心,避免去与台湾进行互动。

佩洛西若取消访台,还会带来一个非常坏的后果,就是会促使中共铤而走险。

资深媒体人唐靖远在自媒体节目中表示,中共在利用佩洛西这次访台计划在测试。美国现在连自己的议长要访问台湾,有可能引发中美军事之间的摩擦,美国当局连这么一点风险都不愿意承担的话,那么中共就会断定拜登所说的“要出兵保卫台湾”的话,不过就是打打嘴炮而已。这有可能会诱使中共,在未来采取更加大胆的行动。

有分析认为,在一年半之内中共可能对台湾动手。而一年半,正好就是在拜登的任期内。

唐靖远表示,对于中共这种得寸进尺、只许自己放火,不准他人点灯的流氓来说,毫不客气地点上灯,然后将子弹上满枪膛,才是最好的威慑。

中南海内斗 习危矣!

现在,距离中共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习近平与反习势力的内斗愈演愈烈。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秘书王友群博士撰文分析,目前,双方在三件大事上正展开激烈博弈。

第一,反习势力的愿景是,反习不反共,把习赶下台,回到习上台前美中权贵共同“闷声发大财”的好时光。

文中认为,在经历了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中共病毒”全球蔓延等大事件之后,中美关系回到习以前的时代已经不可能。他们想把习赶下台后,旧梦重温,只能是一厢情愿。

第二,在台海问题上,习的头号政敌江泽民、曾庆红一直唯恐天下不乱。

去年11月24日,有江、曾背景的中共大外宣“多维网”,发表《江泽民:台湾问题是我最大的牵挂》一文。其中特别引用江的话说:“如果我们要(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宜早不宜迟。”这是直截了当地鼓动习立即武力攻打台湾。

文中分析,江、曾及其人马在台湾问题上的极端言论,其真实的盘算是:促习冒然发动对台战争,让习陷入与以美国为首的整个自由世界对立的境地,进而借助外力,把习赶下台,换上自己人,确保其既得利益不受损失,同时,防止有人清算其祸国殃民的滔天大罪。

第三,中共二十大前,确保政治安全是习的亲信王小洪的头等大事。然而,一系列事件表明,政治安全角势依然严峻。

王小洪就任公安部长仅6天,就发生了涉及10亿中国人的信息泄露事件,这无疑是一起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是否上海市公安局内部有人故意泄露的?是否江派人马在故意让王小洪出丑?

6月17日,习在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再次强调: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

王友群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反腐打虎成为习与反习势力较量最重要的手段。谁是腐败的“毒源”?中共最严重腐败分子的总后台——江泽民、曾庆红就是“毒源”。

习近平最后会不会和曾庆红彻底翻脸,后续还有待观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习一天不拿下曾庆红,一天没有好日子过。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