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警惕中共投资美国农田物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25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0年代的美国北达科达州的一块农田(Heilma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1970年代的美国北达科达州的一块农田(Heilma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近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拜登政府应警惕中共通过公司和个人在美国购买住宅物业农田

德桑蒂斯告诉福克斯新闻:“我认为问题在于这些公司与中共有联系,公司表面上做什么并不总是显而易见,但我认为这是个大问题。” 

他在受访中赞扬佛州禁止中共资助的孔子学院,该学院因支持大学校园内的文化中心,而受到自由派和保守派的批评。

他还支持将政府的养老金可能投资于与中共有关的基金进行限制。

近年来,(共产)中国在美国不断增长的投资引起一些观察家的警觉。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一份报告称,中国买家2021年在美国住宅物业上的花费超过60亿美元,在所有外国买家中位列第一。 

今年春天,中国食品制造商阜丰集团(Fufeng Group)斥资260万美元在北达科他州购买了300多亩农田。 据CNBC报导,鉴于这家新工厂距离大福克斯空军基地不到20分钟路程,引发了国家安全问题。

一位与中共有联系的中国亿万富翁还在德克萨斯州Val Verde县购买14万英亩土地用于建风车农场,多家媒体报导称,由于该项目离劳克林空军基地太近引发关注。 

环境部的新闻稿写道,德州立法者在2021年通过立法关闭了该风电场,该立法“禁止来自中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的公司投资与德克萨斯州关键基础设施相关的项目,包括电网”。魔鬼河保护组织首先将(共产)中国与风电场的联系置于其政治雷达上。    

佛州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兹上周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国买家也在收购美国主要的猪肉和鸡肉生产商。“我的问题是,为什么司法部和拜登政府的外国投资委员会没有对此做仔细的研究?”他说。

中国公司购买空军基地附近农田引发国家安全担忧

大福克斯空军基地拥有美国一些最敏感的军用无人机技术,也是一个新太空网络中心的所在地,一位北达科他州参议员称,该中心处理“全球所有美国军事通信的支柱”。一些安全专家警告说,中国公司购买空军基地附近的农田可以让中共情报部门前所未有地进入该设施。

虽然美国空军尚未对该项目采取正式立场,但空军军官少校福克斯(Maj. Jeremy Fox)在4月的备忘录将其描述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并声称它符合中共利用商业经济发展项目接近美国国防部防御设施的地方间谍活动模式。他认为,空军几乎没有能力检测到对中国财产进行的无人机和卫星传输的任何电子监视。“这些信号的被动收集是无法检测到的,因为这样做的要求只需要普通天线调谐到正确的收集频率,”他写道,“这给我们的国防部设施带来了严重的漏洞,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阜丰集团美国子公司首席运营官楚托拉什(Eric Chutorash)驳斥了以上担忧。但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5月26日的报告中引用了福克斯的担忧,“靠近基地的土地位置特别便于监测进出基地的空中交通流量,以及其他与安全相关的担忧。”报告写道。

民主党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沃纳(Mark Warner)和共和党高级成员卢比奥(Mark Rubio)和克莱默(Kevin Cramer)都反对该项目。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一直对(中共)构成的反情报威胁发出响亮的警报,我们应该严重关注中国(共)在敏感地点附近的投资,例如美国周边的军事基地”沃纳告诉CNBC。卢比奥则表示他正在发起立法,赋予拜登政府权力阻止此类购买。

预计大福克斯市要到明年春天才开始为该项目建设基础设施。该市市长波切兹尼基(Brandon Bochenski)表示,如果有新信息曝光,他已准备好叫停该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