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世太惊人 朝鲜女童11岁用YouTuber大外宣(图)

发表:2022-07-25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部落客松娥上传她与好友吃铇冰影片
朝鲜部落客松雅上传她与好友吃铇冰影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YouTuber)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朝鲜一名年仅11岁的女孩松雅(音译),小小年纪就有点知名度,因为她是朝鲜罕见的“YouTuber”,现今对外通讯仍受到严格规范的朝鲜,她却能够用超级流利的英文上网来介绍平壤生活见闻,显然这是朝鲜韩当局刻意放行之“大外宣”,最近她配合炎热的夏天,拍了一支吃铇冰的影片。

松雅是YouTube“Sary Voline”的女主角,她截至目前为止,仅上传了4支短片,有3万多粉丝,不过早就引起多个国际媒体的关注报导,并质疑她是朝鲜官方大外宣的代表人物。

在最新影片中,她与好朋友松龙(音译)一起前往校门口的铇冰店吃冰:“我最喜欢红豆铇冰及哈密瓜口味”。她的朋友也以流利英语说:“我喜欢番茄与西瓜口味。”

松雅在结语时说:“你们来平壤,我将会介绍朝鲜最好吃的铇冰”,且预告下次影片将会到金正恩建设的“纹绣戏水场”。

为什么这位小女孩能够成为朝鲜“大外宣”的门面人物?专门报导朝鲜消息的新闻网站NK报导称,据叛逃至韩国的前朝鲜外交官太永浩表示,松雅的父亲是朝鲜驻伦敦的外交官林俊赫,且她的外曾祖父为已故的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曾经负责保卫金日成家族,她的外祖父是现任朝鲜副外长朴明国。

NK新闻比对了过去的新闻照片,就发现松雅的母亲、祖母皆曾在她拍摄的短片中露面,在整个频道中都隐含着官方的色彩。

朝鲜不仅有说英文的网红,还有会说中文或者俄文网红活跃于推特和微博等社群平台,相信是朝鲜国营的“西光媒体公司”(Sogwang Media Corporation)在背后进行操刀。还有分析指出,朝鲜利用儿童YouTuber,可能是为了要避免遭到Google钉上封锁帐户,而刻意利用儿童来淡化官方色彩。

2支大外宣短片

松雅(송아,Song A,音译)分别在今年4月、6月上传2支短片,她用流畅的英式英语来自我介绍,以及描述自己和家人确诊COVID-19后,朝鲜防疫当局如何派遣军医官来实施防疫措施等。

松雅自称是一名J•K•罗琳小说《哈利波特》的死忠粉丝,她以英语向观众介绍自己生活的平壤,声称是一座十分美丽且壮观宏伟之城市,你去过平壤吗?若你来到这里,你会完全感到相当惊讶,因为你去的每一个地方皆有游乐园,孩子们能够无限享受,且首都平壤的公园非常有趣,甚至连成年人也都想去那里玩。

松雅于影片中介绍平壤的中央动物园和纹绣水上乐园,且表示自己的英语之所以如此流畅,主要是因母亲从小时候就教导自己英语,但她似乎刻意不提到她曾经在英国居住好几年,因此满口英国腔的英文。她还拿着小说《哈利波特》向观众打赌,声称看谁最了解小说里的内容。

第2支影片中,松雅用童话般的歌声来向观众介绍朝鲜军队的“仁慈”,影片于6月9日发布上传,也是首都平壤解除隔离的2周后,她在影片中描述自己确诊COVID-19的经历,声称“一周前,我生病了,体温是39度,第2天情况更糟,且妈妈也倒下了,我非常担心,因家里的药快要吃完了。”

此时影片的时间点转至松雅确诊的时刻,当玄关门铃响起,她发现有2名军医官前来拜访,他们不仅送来药物,也为松雅量体温。松雅说,朋友、邻居、当地社区商店的工作人员于我们居家隔离期间,还带来了巨大多汁的红色草莓、蔬菜和饺子。”

松雅表示,“就像这样,一切像以前一样都在控制之中,每一个人都很好。”

报导指出,有证据显示位在平壤的西光传媒集团自2018年起主导朝鲜网红利用自媒体来进行宣传活动,有许多精通英语、华语和俄语的朝鲜网红出现于实验性的短片中,用一种华丽却明显带有脚本之方式替国家进行宣传。该国领导人金正恩长期以来担心网际网络会威胁自身统治,所以禁止一般民众连通网络,而这些以个人社群帐户所发布之短影音内容,极有可能就是当局所主导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