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紧控金正恩?蓬佩奥披露一些令人惊讶的事(图)

发表:2022-07-16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0月12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的《耶路撒冷邮报》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
图为2021年10月12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的《耶路撒冷邮报》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有美媒报导,13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 朝鲜日报 》( chosun ilbo ) 所主办的首尔亚洲领导峰会上指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阻碍了美国希望朝鲜无核化上的努力,中共正在控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根据《合众国际社》( UPI ) 报导指出,在首尔亚洲领导峰会上蓬佩奥提及,中(共)国并不希望朝鲜无核化,因为平壤继续持有核武器,对于北京来说是受益的,中方视朝鲜为重要缓冲国,它能够分散美国的注意,使得美方需要花费更多的资源去防御朝鲜的核武器 。

作为曾经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与国务卿的蓬佩奥,曾经多次与金正恩见面,蓬佩奥称,金正恩是有兴趣于获大更多的经济参与的情况下来放弃武器 。

蓬佩奥透露,自己与金正恩的任何一次会面或者是美国前总统川普与金正恩之会面,不曾于金正恩和习近平会面之前进行;甚至有几次,蓬佩奥与金正恩进行了严肃之谈话,而在蓬佩奥离开之后却发现,习近平的电话打进来了,且在电话里说:“你怎么敢与那位美国国务卿走得那么近 。”

6月,中国驻派联合国大使张军声称,中国一直努力维护韩朝地区的和平,并且希望韩朝地区无核化。

目前中国仍然是朝鲜的主要盟友及贸易伙伴。在今年5月,中国与俄罗斯一起否决了美国对朝鲜弹道导弹发射作业之额外制裁。中国部分公司亦因违反了美国对朝鲜的制裁,而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之中。

蓬佩奥称,很多次我皆相信金主席认为美国所建议的,就是正确的道路,可是实际上是习近平暗中操控着金正恩,在某一些方面,中国核武器计划之延伸,即是朝鲜的核武器。

报导中援引美国与韩国官员的说词表示,朝鲜在2022年进行了一系列的导弹发射,似乎准备要进行第7次核试验。

据《合众国际社》报导,蓬佩奥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于施压朝鲜上,放更多的成本,并说服金正恩做出一个对朝鲜好的历史改变,我认为韩国的新领导层亦理解这一点,我希望韩国也能够敦促美国领导层开始参与此项与朝鲜有关的计划。

最后蓬佩奥提及,关于是否竞选2024年的美国总统,将会在几个月之后宣布决定, 因为自己还正在思考这项选择。

金正恩夜赶北京内幕 习近平召去“训示”?

2019年1月7日晚10时15分,有一辆朝鲜列车穿越了中朝边界驶向北京。8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声称,在7日下午,金正恩偕同妻子李雪主访问中国。并宣称金正恩是接受习近平之邀,访问期间是1月7日至10日为期4天。

金正恩在10个月之内4次访华,对于不轻易出访的金正恩来说,此种频率很罕见。在金正恩出访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川普曾向外界披露,美朝正在就第二次“川金会”的会谈处所进行讨论。

外界分析认为,金正恩这次突然访华,似乎有寻求北京意见的迹象。先前,金正恩在与川普第一次会晤之前,亦曾经秘访中国向习近平求教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