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通胀创39年新高 房租一路飙升(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22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品价格上涨是通货膨胀的一个主要驱动因素。(Adobe Stock)
食品价格上涨是通货膨胀的一个主要驱动因素。(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7月20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6月的通胀率从5月的7.7%增长到8.1%,意味着三十九年来的最快年增长率。汽油是最大单一驱动因素,汽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4.6%。另外,央行为遏制通胀多次加息,房地产降温的同时,租金却一路飙升。

排除汽油价格因素,6月通胀率为6.5%。另一主要驱动因素是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8.8%,涨幅低于5月的9.7%。

6月全国住宿价格同比上涨约50%,航空运输成本当月上涨6.4%,同比上涨25%。

为遏制通胀,加拿大央行上周罕见加息1个百分点,基准利率达到2.5%。凯投宏观的资深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表示,有理由相信通胀可能接近峰值。

专家预计,秋天央行可能继续加息半个百分点。

食品通胀率或已见顶?

达豪斯(Dalhousie Univertiy)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教授查利波耶斯(Sylvain Charlebois)告诉CP24电视台,食品通胀率已经见顶。

“人们会注意到,到超市买菜或到餐馆点单的价格比往年更高。”他说,“不过好消息是,我认为我们的食品通胀率已经见顶,因此我们会开始看到食品通胀趋势的尽头。”

加拿大农业今年可能大丰收,将有助于稳定物价。他也预测,短期不要期待出现食品价格年环比下降。

不过,加拿大审计、税务和咨询机构RSM的经济学家纽云(Tu Nguyen)认为现在下结论食品价格见顶为时过早。“(6月食品价格飙升)部分原因是加拿大人在夏季消费了更多的国产食品,这有助于降低成本。”

专家说,随着央行加息,一些商品的价格涨幅会放缓,当加币强劲时,进口产品会便宜一些。

据卑诗大学(UBC)等多所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Guelph、University of Saskachewan)联合发布的2022年度食品价格报告预测,2022年底前的食品通胀率会达到约7%。

利率升租金飙升 大多区增长惊人

随着利率上升,地产市场降温,租房价格却飙升。Rentals.ca的数据显示,6月加拿大各类型出租物业的平均租金达到每月1,885元,年增幅9.5%。温哥华市中心6月一居室公寓的月租金高达2,418元,多伦多同类型公寓达到2,192元。

Rentals.ca的内容总监丹尼森(Paul Danison)表示,租金飙涨的部分原因是加拿大人越来越买不起房,更多的人留在租房市场。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首席经济学家杜根(Bob Dugan)告诉环球新闻(Global News),低收入国民的租金飙升,可能会将加国住房系统推向崩溃边缘。“如果你买不起房,可以回到租房市场;但如果付不起租金,你还有什么地方可住?”他说。

市场调查公司Urbanation Inc.的报告显示,大多伦多地区的租金在第二季度正以“有史以来的最快速度”上涨,最小最便宜的房屋租金呈最大幅上涨。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大多区一居室公寓平均月租金2182元,两居室公寓2862元,三居室公寓3740元。

多伦多房屋空置率也急剧下降,从一年前的5.1%,跌至如今的1.4%。

报告还指出,第二季度租房房源仅为一个月房源数量的1/3,也是租金上涨的一个因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