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英军情五处转向 将她列为“中共政治间谍”(图)

中共正在试图扶植新一代的欧美政治候选人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7-22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视播出的画面显示,2019年,李贞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拍着集体照片期间握手。
CCTV中共央视播出的画面显示2019年李贞驹与习近平握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安全部门在今年1月中旬发出警报,指一名在英国工作的女律师参与了为中共而进行的“政治干预活动”。英国军情五处(MI5)公开点名李贞驹(Christine Lee),并在最近前所未有地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举行一场联合记者会,标志着针对中国安全威胁所采取的作法发生了转变。

FBI局长:中共才是全球最大威胁

7月初,英国军情五处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首脑在伦敦前所未有地一同露面,公开警告来自中共的威胁。

英国《金融时报》7月11日刊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多福·亚瑟·瑞伊(Christopher Wray)近日访英的专访报导,他示警美国及盟友集中全力因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之际,必须谨记中国(中共)间谍活动、渗透各国的野心才是西方“最巨大的威胁”。

瑞伊一直利用国内演讲和国会听证的机会,向美国政界和社会示警中共企图渗透及影响美国政治,而他7月初访问英国期间,也罕见提及相关情事,试图唤起全球的戒心。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多福·亚瑟·瑞伊Christopher Wray)访英期间与英国国家安全局(MI5,军情五处)负责人肯·麦卡勒姆(Ken McCallum),联袂向商业领袖警告:“我不记得FBI和MI5首长曾共同对一件事作出警告”。

“这意味着中共威胁的严重程度,因此我们应优先考虑此问题、以及我们如何团结起来应对它。”

英国《金融时报》7月11日报导称:瑞伊Christopher Wray)自 2017 年担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以来,一直对来自中国(中共)的威胁直言不讳,在任内重点关注从网络间谍活动对美国政治的影响。他在访问中续指,虽然各国的商界及学术界已经逐渐提高对中国威胁的防范,但中共情报部门仍然不断加强间谍活动。

克里斯多福·亚瑟·瑞伊Christopher Wray)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我们需要谨记中国在很多方面都会是我们及盟友面临的最大、最广泛、最全面、最长期的威胁。”

瑞伊补充说,联邦调查局平均每 12 小时就启动一次与中国(中共)有关的调查。

表示,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一直使用“精心策划的空壳游戏”来掩盖其影响力,但表示它们正变得“更加复杂”,给西方公司带来了更大的负担。

军情五处的麦卡勒姆也强调了对中国(中共)的担忧:“俄罗斯显然是军事领域、能源领域的主要参与者,但在许多其它技术领域或我们一直在描述的学术工作中却不是。”他说。

“中国(中共)是所有威胁中最能改变游戏规则的,因为它遍及我们国家生活的方方面面。”

因此,FBI和MI5希望促进与企业的合作,给予他们防范渗透的工具,“中国(中共)渗透威胁规模之大,可不是我们光靠调查或逮捕行动就能摆脱的。”除了企业外,大专院校也关切此事,许多更与FBI有密切合作。

在访英最后一天,瑞伊也曾表示,希望其它国家的安全机构也能建立如同FBI与MI5的合作关系,如此才能应对中国(中共)的经济渗透或任何国家的网络侵略。

英国军情五处为何曝光李贞驹为“中共政治间谍”

据BBC报导,英国工党议员巴里·加丁纳(Barry Gardiner)1月13日被军情五处(MI5)传唤。他被告知,这次会议是关于李贞驹的——一个很久以来他一直当作好朋友的人。她刚刚捐出了大约50万英镑支持他的工作,她的儿子还在他的办公室工作。英国下议院议长不久之后就将正式发出警报。

加丁纳的朋友之后将会被指控,不是特务,而是某种更模糊的东西——一个“影响力间谍”,进行“代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影响力活动”。

李贞驹与加丁纳的友谊在她顺利通往威斯敏斯特宫的道路上至关重要。她在那里的人脉最终遍及整个政治光谱,到达最高层。她曾与特里莎·梅(Theresa May,文翠珊)和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会面,还向议员爱德·戴维(Ed Davey,戴宏)的当地党派捐款,当时后者是自由民主党领袖和能源策略大臣。

李贞驹的捐款最早在五年前被媒体聚集。于是,为什么忽然间要这样公开地发出警告?

MI5已经在逐渐取得一些新的信息,显示流入英国政治体系的钱在中国的真正源头被掩盖了。具体来说,他们相信这些钱是与统战部有关。中共把统战部称为“魔法武器”——不是秘密情报机构,更多是一个影响力机构。它是MI5处长肯·麦卡雷姆(Ken McCallum)在7月6日的演讲中提到的组织之一,说这些是“越来越多耐心操作、资金充足、具欺骗性的行动,以收买和施加影响力”。

虽然在这一次警告中得到最多媒体关注的是加丁纳——他因此有了“北京巴里(Beijing Barry)”的外号——但是MI5的担忧首先不是李贞驹与他的关系,更多的是评估中共正在试图扶植新一代的政治候选人

多名官员声称,李贞驹参与了一项“播种行动”,反映出中国政府的操作手法——愿意为了获得回报而等上好些年。在没有指名道姓之下,安全事务消息源称,在各大党派内有少量的一批候选人。

在7月6日演讲之后面对记者时,MI5处长还强调了以下的危险:“情况并不总是寻求影响一个国家领导人或者内阁级别的某个人。其中非常惊人的一点是,他们愿意投资在地方级别培养一些有潜力而且正处在政治生涯初期的人。”

李贞驹公开以中英关系使者的身份行事。她在2009年中国全国人民政协会议上说:“在中国提升海外华人的声音不仅对已经在国外扎根的华人群体有利,也会让中国通过千千万万在海外工作和生活的华人而拥有自己的国际声音,同时维持着他们与中国的联系。”

李贞驹还成为了历来低调的华人群体的代言人,让他们在英国政治生活当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主要的工具是2006年成立的英国华人参政项目(British-Chinese Project)。它举行活动和组织去中国的出行团。参与者当中有一些后来会成为议会和地方政府候选人的人士。她支持有中国背影的候选人参政的角色,远不是秘密。

据BBC所了解,李贞驹的人脉超出了议会,到达商界。她帮助在2019年1月促成中国通讯企业华为(Huawei)和一个找生意的政治游说机构之间的会议。其中一个在该游说机构工作的人是前保守党议员尼尔·卡迈克尔(Neil Carmichael),他曾在教育议题上与李贞驹合作。

MI5发布的警告指出,李贞驹以“克丽丝汀.李”(Christine Ching Kui Lee)之名游走英国政治圈的律师李贞驹与中共统战部秘密合作。

MI5研判,中共统战部企图借由与具声望地位或野心勃勃的跨党派议员建立连结,以秘密干预英国政治;统战部也试图与具影响力的人物培养关系,以确保英国的政治形势对中共有利。

英国《太阳报》报导,军情五处指李贞驹长期赞助工党议员巴里·加德纳 (BarryGardiner) ,在加德纳成为影子能源大臣后,李贞驹2015年9月透过自己开设的律师事务所,开始对他捐款,其中一笔18万英镑,用于支付加德纳两名国会助手的薪酬,其中一名助手就是李贞驹的儿子。李贞驹的律师事务所为中国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工作。

在艾克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xeter)研究中国影响力的马丁·索尔立(Martin Thorley)表示,他在五年多以前注意到李贞驹的角色,“这并不是特别隐蔽的。如果你看得懂中文,很可能就能从中文那边看到当中的联系。”他说,到2019年,他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报道,关于她与统战部的联系。那一年,她还被拍到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