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唯一梦想是离婚 阿富汗女孩哭断肠(图)

发表:2022-07-20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9日,阿富汗赫拉特,7 岁的 Sardar Wali 和他 10 岁的兄弟 Fazil 在垃圾区收集要回收的物品。
2021年12月9日,阿富汗赫拉特,7 岁的 Sardar Wali 和他 10 岁的兄弟 Fazil 在垃圾区收集要回收的物品。(图片来源: 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通常女孩在12岁时,大都会梦想着长大要做什么,但一名阿富汗的12岁女孩,她唯一梦想却是离婚。阿富汗自从去年8月政权更迭迄今,塔利班政权仍然禁止中学女生回到校园,而且还颁布女性必须包头巾、非必要不得出门等规定,同时童婚问题亦日渐攀升。有女孩遭债主逼婚,而对方年纪足以当她的祖父,可是家人为了借钱度日也束手无策,仅能“全家一起哭”。

据外媒报导指出,12岁的阿富汗女孩罗琪雅(Roqia)哭着对妈妈说,“离婚是我这辈子唯一的梦想”,她一点都不想在这个年纪就嫁给足以当她祖父的巴石尔(Bashir)。主要是因为罗琪雅的父亲患病,且长年卧床,而母亲也因连年战乱与动荡而有忧郁症状况,根本已难持家,使得一家人只好跟巴石尔借钱来维生,但当她们还不出钱之时,巴石尔就要求娶罗琪雅,并用嫁妆抵债。

罗琪雅表示,“妈妈和弟弟妹妹在知道我的婚约时,他们跟我一起哭了”,尽管爸爸也不愿意把她嫁给别人,可是他说自己别无选择,家里没有人能够照顾我们。然而债主巴石尔不但早就已经结婚,甚至还有与罗琪雅年纪差不多的孙子,他几乎每天皆跑去敲她家门,要求女孩要立刻嫁给他。

虽然罗琪雅还想继续念书,并跟朋友在一起,可是为了还钱,已经牺牲上学机会去工作,但赚的钱仅够家人勉强生活而已,根本就没办法还债。

根据阿富汗世界展望会2018至2019年的实地调查显示,至少有超过4分之1的女性,她们在18岁以前就已经结婚,而且这项数据在近期推估将还逐渐上升。近一年来,阿富汗随着逐渐扩大的危机,导致有更多得家庭像罗琪雅的父母一样,选择把女儿嫁给别人,以偿还债务或者解决纠纷。

世界展望会推动儿童保护训练,以提升社区居民对于反童婚、反童工等议题之意识,同时辅以个案心理辅导及生计培训,以让面临童婚威胁的孩子身心可以获得疗愈,且使家庭有机会建立稳定生计,并降低家长遭迫嫁出年幼女儿之机率。

阿富汗世界展望会的会长阿孙莎.查理丝(Asuntha Charles)指出,自己十分了解教育的重要,虽然社会期待我要结婚,建立家庭和养育孩子,但我想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教育与就业可以使我成为独立的女性,而我殷切期盼能为每一个阿富汗儿童创造同样的际遇。

阿孙莎说,女孩们上学来接受教育是基本人权,有许多阿富汗女孩皆有很美的梦想,我们敦促当局应该尽快取消女孩上学之的禁令。目前世界展望会及其他的国际人道组织,已经持续向阿富汗当局来争取女童的教育权。

为了不让全家饿死 她父母不得已将她卖掉

根据联合国估计指出,阿富汗全国大约有95%人口生活于贫穷线以下,因为没有足够食物,每天连想要吃饱一顿饭都有困难。台湾世界展望会提及,有一名3岁的女童帕雷玛(Parema)和4个姊姊们,坐于冰冷的地板上,只能啃着别人不要的红萝卜,不知道这是她最后一次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由于帕雷玛的爸妈已用600美金(大约新台币18,000元)把她卖给别人了,她的妈妈玛娑玛(Massouma)无奈地表示,全家人一直都在饿肚子,孩子们时常哭着要食物吃,而她得捡垃圾桶的食物,才可以苟延残喘,我们不得不卖掉一个女儿,而让其他4个女儿能够活着。

近年来阿富汗的干旱问题越来越严重,帕雷玛的爸妈所种植的农作物也大多枯死,必须不断地搬家寻找生计机会,而在她出生之前,这家人就已经到处流浪了,目前居住在阿富汗西部大城赫拉特(Herat),全家主要仰赖爸爸萨奇(Zaki)一人做临时工之收入勉强过活。然而在2021年8月政权转移之后,阿富汗货币贬值,使得萨奇越来越难找到工作,在非常无可奈何的情形下,也只能把帕雷玛卖给一户人家当女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