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股票被恒指剔除:会成为仙股吗?(图)

发表:2022-07-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恒大的许老板最近恐怕心情不太好,多个楼盘因为停工,购房者停贷了,以后哪个银行还敢跟许老板的楼盘合作?更让许老板糟心的是,中国恒大被踢出恒生指数了。当然,跟许老板做难兄难弟的还有7家房地产公司。问题的关键是,踢出恒指后,恒大会成为仙股吗?

恒生指数在7月11日将9家上市公司剔除了,除了游戏公司火岩控股外,其余八家皆为房地产公司,他们分别是明星企业:中国恒大、恒大物业、融创中国、世茂集团、佳兆业、奥园健康、中国奥园、彩生活。

作为恒指地产成分股,这8家公司长期停牌,超过恒指规定的3个月期限,恒指只能以系统最低价0.0001港元给踢出去。

除了恒指外,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也同时下手,融创中国被哔哩哔哩给挤出去了。许老板的中国恒大、世茂集团比融创中国更惨,早在2021年12月之前就被踢出恒指中国了。

现在,恒生中国指数更多将科技股调进,跟房地产的大周期结束有着密切关系。2017年房地产最火的时候,中国地产类上市公司在香港市值高达4.29万亿港元,可是到了2022年6月,市值缩到4.13万亿港元,市值占比由15.09%下降到10.61%。

很显然,港股的投资者敏锐地将传统的地产切换到了科技领域。2017年6月,在港上市的科技企业130家,市值3.4万亿港元,市值占比11.98%。到了2022年6月,上市家数扩张到178家,总市值10.72万亿港元,市值占比提升到27.51%。

踢掉的8家中国房企,停牌前市值1300.59亿港元,而香港恒基地产的1377亿港元在整个恒指中占比只有0.34%。可以窥见,恒指踢掉8家中国明星房企,对恒指毫无影响。

被恒指踢出后,A股的投资者无法通过港股通购买中国恒大等股票,因为他们会一同被踢出港股通标的。更重要的是,他们长时间因为债务重组等原因,导致长时间停牌,想买也买不了。

这一次恒大们被恒指踢出,真正失望的是机构,不少机构买了他们的债券还不知道找谁兑付。而华夏、南方、博时等公募他们的恒生中国ETF产品买入融创中国等标的,他们在恒指踢人前,就对几家企业进行了估值调整,调整幅度将近70%。

按照A股的游戏规则,公募下调问题公司估值后,公司开盘会跌停。而公募下调恒指中国踢出标的公司70%的估值,只要这些公司复牌,他们必须第一时间抛售,瞬间跌去70%的话,那么调整后估值已经到1港币多的股票,很容易被击穿成为仙股。

曾经的中国首富李河君,旗下汉能薄膜发电,千亿市值瞬间飞灰湮灭。被恒指踢掉后,汉能薄膜发电最终以仙股从港交所彻底滚蛋了。那么,债务缠身的中国恒大们,许老板能摆脱李老板的命运吗?

被恒指踢出后,上市公司股票成仙股的比比皆是。一旦以中国恒大为首的房地产公司股票成为仙股,那么上市公司将丧失融资功能,其债务化解将陷入死循环,尤其是公海赌王之子。

香港呈请恒大破产清算,那么恒大为首的房地产公司面对汹汹的债权人,能够摆脱仙股命运吗?

曾经,联想集团三进两出恒指,不过,联想的财务健康,加上其科技属性,传统的房地产恐怕还需要炼狱般的磨砺,否则难以逃出生天。中国恒大等公司被踢出恒指,看来他们都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