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能吃的几种食物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

发表:2022-07-18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 司机 驾驶 高速
司机开车对饮食也是有要求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司机开车对饮食也是有要求的,有一些食物或药物是不能在开车时或开车前吃的。那么大家知道是哪些食物吗?

开车不能吃的水果和食物

1、咖啡和热汤

开车时吃的最危险食物是咖啡,与其它食物相比,咖啡更容易使司机分心。

在移动的车内,热热的咖啡很容易洒出,你可以想像,当咖啡洒在你的膝盖上,开车的你,会作出什么危险的事。所以,开车时最好不要喝咖啡。

2、会滴汁的食物

任何涂有辣椒酱的食物,如汉堡包、墨西哥卷饼、有汁的烤肉等含有酱汁的食物,最好不要在开车时吃。如果辣椒酱滴到方向盘上、衣服上,你一定无法稳定地驾驶,这是很危险的。

3、炸鸡和甜甜圈

很多人都爱吃炸鸡和甜甜圈,然而这种油腻腻、粘糊糊的食物,会随着你的手,粘到方向盘或衣裤上,会造成司机分心,从而影响开车。

此外,开车时,如果一只手拿着美味的巧克力,往嘴里送,也会造成类似分心效果,被手温融化了的巧克力,同样会弄脏方向盘。

4、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当空腹大量食用时,血液中的镁大幅度增加,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人体体液中镁、钙比值改变,会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开车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开车时不要空腹大量食用香蕉,更不可用香蕉充饥。

5、荔枝

开车的时候千万别吃荔枝,那是因为正常人的血糖浓度低于80克/100毫升时,会出现一些低血糖症状;饥饿、心慌、手抖、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有的患者还可能有恶心、呕吐、甚至发生抽搐和昏迷。司机发生低血糖是很危险的,而吃荔枝会引起低血糖。

荔枝所含的糖是果糖,这种糖进入人体后,很快就会进入血液,但糖果只能在肝脏内一系列转化酶的作催化下变成葡萄糖后,很快就会进入血液,肝内转化酶一时难以应付,果酶就会充斥于血液内,无法转化为葡萄糖。大量荔枝肉进入胃肠道,荔枝所含的大量水分会稀释消化液,引起食欲不整及消化不良,造成暂时性低血糖症。

因此,开车族应尽量少吃荔枝,尤其不宜空腹进食。

开车不能吃的药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有七类药品会对驾驶产生影响,并且建议服用这些药物期间禁止驾车。这七类药品分别是:抗组胺药,抗抑郁、焦虑类药,镇静催眠类药,解热镇痛药,抗高血压药,心脏病用药以及降血糖类药。

此外,服用抗感冒药品期间,也不建议驾车出行。

有调查显示,吃扑尔敏等抗组胺药(感冒用药)的事故率达72%;而吃抗抑郁和镇静剂的人,事故率达97%。这些成分对中枢神经有明显抑制作用,常有嗜睡、眩晕、头痛乏力、颤抖、耳鸣和幻觉等副作用,注意力、反应速度下降。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