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造假毛主持“一大” 党代表卖国当汉奸(组图)

作者:甄华 发表:2022-07-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特大

图为中共关于毛主持“一大”的虚假宣传画
中共由苏俄共产国际策划建立。图为中共编造的毛泽东主持“一大”的虚假宣传画,画中无当选总书记陈独秀。

中共官方声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1日自行筹备召开,毛泽东主持“一大”。中共还将7月1日定为其党诞生的纪念日。然而俄罗斯和蒙古学者查到了原始历史档案,表明中共由苏俄共产国际策划建立,完全是依附于苏联共产党的“舶来品”;在“一大”上,毛泽东仅仅是列席会议,当选的总书记是陈独秀。中共连生日都造假,其“一大”代表13人中,陈公博、周佛海在日本侵华期间公开投敌,成为臭名昭著的大汉奸

专家:越重要的事越找不到答案

中共官方声称19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前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2011年7月1日在庆祝其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也重申这一日期。

然而,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表示,中共历史很多事情没有档案记录,做党史研究的人经常发现,越重要的事越找不到答案。中共成立20年的时候(1941年)在延安要纪念,当时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毛泽东、董必武等3人,谁也记不清楚“一大”是哪天开的,反正是7月开的,就订了7月1日。其实依据历史文献,中共“一大”于1921年7月23日召开。

至于后来为什么没有改正日期,一位要求匿名的党史学家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日期是毛泽东决定的。香港大学历史学家周逊表示,这是中共如何捏造事实很好的一个例子,这一点一直不变。而胡锦涛却在正式演讲使用明知错误的日期。

毛泽东并未主持“一大”,也未入选当时的中共最高领导层。当时毛泽东仅是中共湖南支部的“一大”代表,陪同身体欠佳的何叔衡赴会,列席了“一大”,最多只算半个代表。

中共为苏共下属支部

中共官方称中共“一大”是自行筹备召开的。然而,俄罗斯和蒙古学者查到了历史档案,表明其“一大”是由共产国际代表、苏俄情报人员尼克尔斯基和马林策划的,中共自起家一开始就是一个依附于苏俄共产党的“舶来品”,是苏俄共产主义侵华的代理。

尼克尔斯基是由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派到中国去的,尼克尔斯基去中国时担负的任务主要有三项:一、同马林一起帮助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者筹备和举行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二、担负职工国际(更确切地说,是在赤塔设有分会的国际工会联合会)代表的职责;三、负责向共产国际驻华工作人员以及当时在这个国家工作的其他苏俄共产党人提供经费。尼克尔斯基的真实身分是一名苏俄情报人员。

1920年4月,共产国际派代表维经斯基到中国,他先在北京会晤李大钊,后在上海接触陈独秀,提供经费资助促使在上海以及南方建党。7月23日,共产国际代表、苏俄情报人员马林、尼克尔斯基和13名中国代表在上海的法国租界秘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为担心法租界巡捕干预,代表们8月3日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举行了闭幕会议,选举出中共中央局3名领导成员,陈独秀为总书记,张国焘为组织主任,李达任宣传主任。


责任编辑:李晓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