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楼增至235建案 千人围陕西银保监局喊“违法放贷”(视频/图)

发表:2022-07-16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烂尾楼 抗议
上千名西安受害业主14日聚集在陕西银保监局,要求查办银行违规放贷给建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6日讯】中国“烂尾楼”业主集体停缴贷款风暴越演越烈,迄今已增至235个建案,还首度出现大型陈情抗议事件。7月14日,上千名西安受害业主聚集在陕西银保监局,要求查办银行违规放贷给建商。

烂尾楼“停贷风暴”引发社会关注后,上千西安烂尾楼受害业主聚集在陕西省银保监局陈情抗议。根据网传视频显示,大批业主举着写有抗议诉求的纸张高喊“违法放贷”,现场同样有大批公安戒备。

过程中,尽管有公安局长居中协调,银保监局官员仍一度犹豫是否步出大门与陈情代表沟通,业主则喊话,“领导不要怕,我们不打你!”

 

 

值得一提的是,这起烂尾楼引发的包围官署陈抗事件,陆媒均未报导,大陆社交平台也搜寻不到只字词组。

据中央社报导,西安仅是烂尾楼重灾区之一,非正式统计多达70几个。今年3月,近300名西安“易合坊”小区业主搬进复工无望的烂尾楼里,在没水没电没电梯的毛坯房中艰难栖身。

此后,西安高新区锦岭公寓100多户业主集体搬进烂尾近5年的楼房,有的打地铺、有的睡板床。在建商切断水电后,业主自建厕所。

到6月底,江西景德镇“恒大珑庭”业主集体率先宣布集体拒绝向银行缴纳贷款,试图施压地方政府与建商完工。消息一出,多地受害业主纷纷串连响应。迄今发表“全体业主停贷告知书”的楼盘(建案)已达235个,外界普遍认为这起维权行动还会持续快速传播。

报导指出,这波业主发出的停贷告知书,直指银行违规发放房贷给建商,未按规定把房贷存入监管帐户,也未履行资金监管义务。包括西安在内的部分楼盘业主,还点名当地的银保监会漠视银行违规不处罚。

中国官媒《证券时报》13日以<谨防烂尾楼盘停供风险扩散>为题发表头版评论称,近期有烂尾楼预售屋主集体决定停止还贷,引起不少烂尾楼屋主仿效。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将使屋主、房企、银行同受伤害。

被称为“小镇做题家”的武汉一名29岁受害女楼主也发文称,集体停贷已经是最后的办法了。只能寄望于此给有关部门施加压力,让房子能盖下去。

她写到,若房子被银行收回了,烂尾楼谁要啊,只能低价抵押,根本不够还钱。差银行的钱,银行依然会继续透过强制执行的方式搞定,比如,每个月从工资帐户上扣。“可是,又有什么所谓呢——生活都没了,还要征信干啥?”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