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烂尾楼比比皆是 购房者集体断供房贷反击(图)

发表:2022-07-14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多地近百个烂尾楼盘的业主发布声明,要强制停止偿还房贷。
近期多地近百个烂尾楼盘的业主发布声明,要强制停止偿还房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陷入债务危机,资金链断裂无法再进行楼盘开发,近期多地近百个烂尾楼盘的业主发布声明,要强制停止偿还房贷,直至相关项目完全复工为止。

名门翠园在2018年成为河南省郑州市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冠军。近日,一份名为“名门翠园业主强制停贷告知书”在网上流传,业主称该项目自开盘以来累计销售金额近百亿元,但逾期交房1000多天,目前仍全面停工。如果在8月8日前项目未复工,贷款买房的名门翠园业主将停止偿还贷款,直至收到房子并办妥房产证为止。

不只是名门翠园,近期中国多地烂尾楼的业主都发布声明,要强制停止偿还贷款,直至相关项目完全复工为止。涉及城市包括河南省的郑州、商丘、新乡、南阳、周口,以及山西省、江苏省、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陕西省和广西多省份内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涉及近百烂尾的楼盘。

该事件已经引起官方的注意,7月13日,中国官媒《证券时报》发文称,“近期有烂尾楼盘业主集体决定停止还贷,引得不少烂尾楼盘业主效仿。如果这股风潮蔓延开来,有可能对楼市造成负面冲击,对楼盘销售更为不利,也不利于金融系统稳定。”

官媒文章还称,“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受伤害的不仅是业主,他们可能面临征信污点,还有整个楼市,楼市在危机持续下,买房者会更加谨慎,还有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尽管有房产做抵押,但是没有交付的房产,只能成为坏账,当坏账增加,还可能造成系统性金融风险。”

有法律业人士称,如果未经法院判决、或没有达成停贷协议,贸然停贷购房人就成了违约方,征信会受到影响,还可能被诉到法院,甚至被法院强制执行。

高企的房价让很多购房者成为“百万富翁”,北京当局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重创经济和房地产市场,购房者很可能被迫弃房断供从而返贫。

据《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显示,中国家庭财富逐年增加,但是,中国住房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占比达到惊人的77.7%,远高于美国的34.6%。

不过伴随北京当局喊出“房住不炒”,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口号,各地政府就以此为准绳,不断发布楼市调控政策,中国楼市交易也冷清了许多。

媒体也多次报导房价腰斩,业主白送房子,只求帮忙还房贷的新闻。在可预见的将来,房地产开发饱和、人口数量不断下降,中国房价总体上下降的趋势不可避免。由此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很多原本名义上的“百万富翁”附加在房产上的财富严重缩水,甚至因为疫情造成收入急剧下降、失业,面对银行的追缴却无能为力而不得不弃房断供,从而返贫成为“负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