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何时攻台?台湾专家点出最急迫时间点(图)

发表:2022-07-15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专家认为,在2024、2025之后,中共对统一台湾的急迫感会浮现。
台湾专家认为,在2024、2025之后,中共对统一台湾的急迫感会浮现。(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港媒《明报》近日援引消息称,习近平将在今年秋天二十大会议上再度连任,而中共武装力量已有高度共识,希望习近平能在任内解决台海两岸分治这个重大问题,若实现了两岸统一,后续将使得习近平“人民领袖”的称号实至名归。对此,台湾专家分析了最紧迫时间点。

据《希望之声》独家采访报导,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说,习近平的连任基本没有太大问题。我们需要关注的主要在两个焦点上。第一,习近平的权力有多巩固有多集中?是否会冠上领袖名称。甚至有人认为是否会恢复所谓的党主席制,或是政治局常委的结构。大家会把这几项作为习二十大连任的权力巩固强度的指标。第二才会谈习个人对自己历史定位的追求。王智盛强调,如果二十大前后短时间内,领袖名义冠在了习的身上或恢复了党主席制,代表习在对台政策上不需要更多激进或急迫地追求。但在习下一任就是二十一大,抑或10年后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期间,习就会以收复台湾、统一台湾来作为历史定位,这就变成下个阶段最重要目标。

王智盛认为,在2024、2025以后,对于统一台湾的急迫感会浮现出来。那个时候,包括美国、台湾都可能出现不同的领导人与政治结构,这会让习近平判断在2027任期时所谓统一台湾的时间表及铺陈,应该要如何安排才更有效。

王智盛表示,美国相关国防部门评估中共的国防实力在2025、2026之后,可能有机会与美国并驾齐驱,届时再考虑对台湾动武,可能也符合习近平在2027年继续连任时,追求历史定位上的一个重要的期待。

台北海洋科大通识中心副教授吴建忠则表示,习近平是有野心的,他把统一台湾做为政治上的目标,因此习的三连任影响的不只是台湾,还包括全世界地缘政治。

吴建忠表示,当习近平推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或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候,国际社会开始警觉了,开始防御,像现在仍正在进行的26国环太平洋军演就是。而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从5月开始出访亚洲、6月访问欧洲、7月访问中东,他们是要告诉全世界美国是带着方案回来的。

美国有何方案呢?吴建忠表示,就是全球民主国家要团结一起抵抗中共,抗拒中共对台湾的暴力,抵抗所谓的军机扰台或军舰扰台的这些行为,因此我们看见民主国家的人民开始团结在一起了。

7月5日,《青年日报》报导,提及中共与日俱增的威胁,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以“建设性清晰”来描述台海局势,意即台海局势如果无法维持现状,国际社会将会以实力来进行吓阻,回应中共的军事扩张。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