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市爆疫 多地紧急封锁7天管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2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 兰州 疫情
甘肃省疫情紧张,省会兰州是重灾区,多地急发通告实行一周临时封闭管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甘肃省COVID-19疫情渐起,近日多市均发现疫情,省会兰州是重灾区,目前已急升高、中风险区23个,主要城区封锁7天,城关区已管控4万多户、涉及10万多人。甘肃省多地紧急发布通告实行一周临时封闭管控,疫情形势堪忧。

甘肃省卫健委官网通报,7月10日,甘肃省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2例,其中兰州市1例、白银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在兰州市。7月11日,甘肃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兰州市17例、张掖市1例、天水市1例。截至7月11日24时,甘肃省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53例。

甘肃省兰州市疫情最严重,城关区为重灾区,目前已管控4万4801家住户、涉及10万3995人。

据环球网消息,7月12日,兰州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5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7月11日10时至12日10时,兰州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其中,城关区21例、安宁5例、西固2例、七里河1例,永登县1例。截至7月12日10时,本次疫情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0例,其中城关9例、七里河1例。无症状感染者75例,其中城关60例,七里河2例,西固2例,安宁10例,永登县1例。

兰州市城关区为重灾区,自7月7日以来,城关区划定11个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临时管控小区623个、管控单元1145个,涉及住户4万4801户、10万3995人。截至7月12日10时,截至7月12日,城关区累计排查密接2133人,次密接1601人。而兰州市共追踪到密接3794人、次密接3054人,均已管控。目前,兰州市共有高风险区17个,中风险区6个。

同时,甘肃省多地紧急实行7天封锁,要求居民非必要不离当地。

据中新网消息,兰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自7月11日0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行一周临时管控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弹性工作或居家办公。公众娱乐休闲场所(KTV等)、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健身房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图书馆等)停业7天。监所等特殊场所封闭管理。各餐饮单位停堂食7天。不举办大型会议等,暂停游园等群体活动,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关停。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高校封闭。居民非必要不离兰、非必要不外出,

央视网报导,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官方12日发布通告,自7月13日0时起,对全县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实行7天临时管控,关停相关场所,要求居民非必要不离文,倡导县外人员非必要不来文县。

甘肃白银市白银区官方12日也发布公告,要求居民非必要不离银,白银区往返兰州市和县际班线车辆全停,出租车一律不得离银,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停业一周。而白银市会宁县自7月11日零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已实行一周临时管控。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官方发布通报,7月11日天水市甘谷县发现1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自7月12日15时起,将甘谷县新兴镇大坪村委阴坡自然村划为高风险区,居民“足不出户”。

据维基百科资料,兰州市是中国甘肃省省会,现辖5个市辖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3个县(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兰州新区。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兰州市常住人口为435万9446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