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 借AI技术甄别党员忠诚?(图)

发表:2022-07-11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合肥一人工智能研究院研发的设备可通过面部表情判断对党员的忠诚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合肥一人工智能研究院研发的设备可通过面部表情判断对党员的忠诚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纪委最新发布“反腐”数据称,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共有超过470万各级官员落马。与此同时,中科院下属研究院发明的甄别党员忠诚度的AI技术亮相,从而鉴别出党员是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人工智能新成果(AI)甄别党员忠诚

7月1日,中国安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慧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科研院)发布了大约2分12秒的“科研成果”影片。

短片中,解说员配音说,该机构已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党的组织生活中,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判断党课学习效果,甄别出党员是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画面显示,一名测试人员走进一间玻璃门上标有“智慧思政吧”的设备间里演示,坐在一台触控式萤幕的电脑前接受测试,完成测试后,萤幕显示出其测试得分和分析图表。

据介绍,此设备可利用人工智慧技术,抽取党员的生物特征,包括表情特征、脑电特征、皮电特征等,然后将之融合分析,判断党课学习效果,实现对党员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时的专注度、认可度、掌握度的判断。

测试内容则是围绕人工智慧与中共党建(党的建设)发生所谓“奇妙的联系”而展开的。短片的配音称,合肥科研院已将人工智慧技术融入到中共的组织生活中。

AI监测意识形态 被斥“科技洗脑”

发布该片的合肥科研院承认,该院开发此产品源自“对党忠诚,科研报国”,“为党建赋能”,以科研成果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的想法。

这支短片和图文7月1日由微信公众号“合肥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慧研究院”发布,作者署名是“人工智慧研究院”。

目前原文链接被微信标示“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但该短片和附带文字的截图已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有网民斥该做法是“科技洗脑”;也有留言嘲讽道,数码威权“已快进到老大哥在看着你的阶段”。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宋大安的评论说,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所谓新科研成果,其实就是一部测谎仪,算不上新技术,但是反应这批工程人员想方设法讨好当局,以获得科研经费。

他表示,“他用这一技术其实已经把所有的党员当作反党嫌疑人。在西方人权社会,对犯罪分子也不会轻易使用这种测谎设备,这种生物识别技术。但是在中国,对党员干部使用这种技术,也反应体制内官员悲哀的状态。”

中纪委晒数据:习上台后查贪近五百万人

6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披露的一系列数据显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另外,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处理64.4万人。这两项加起来超过五百万人。

中共每到“七一”或中纪委全会这类政治节点,都会晒出所谓的“反腐成绩单”,但被网民讥讽为“围着粪坑打苍蝇”。

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曾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表示,中纪委反腐是为权斗服务。中共体制内反腐的思路,只能治标,治不了本。一党垄断权力是中共官场腐败的制度根源,不从制度上反腐,就如同围着粪坑打苍蝇,永远也打不尽,而且是越打越多,结果是“苍蝇大如虎,老虎多如蝇”。

AI或成监控党员利器

中共机关杂志《求是》最新一期(7月1日出版)刊出了习近平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长篇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透露他的忧虑并指出,高级干部握有领导权、决策权、指挥权,一旦“不知不觉甚至心甘情愿地成为各种利益集团、权势团体、特权阶层的代言人”,“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他还称,要“着力解决党内思想不纯、作风不纯、组织不纯问题”等。

此外,习近平表示,对“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要“毫不手软、坚决查处”。

稍早前,习近平在6月17日的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上也发出了反腐新信号,并挑明反腐的内斗性质,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

因此,外界猜测,合肥科研院此时推出测试党员忠诚的AI技术,或将成为中共监控党员的工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