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共将领“和平”年代各种离奇死(组图)

作者:者行孙 发表:2022-07-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6年林彪和毛泽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邱蔚少将钓鱼遇难

第六十五军首任军长邱蔚,于1957年8月19日,在青岛太平角海军雷达站不远的地方钓鱼时被海浪卷入海中,不幸遇难。少将“钓鱼死”,邱蔚成了1955年中共授衔后去世的首位将军。

林彪元帅坠机死


林彪坠机路线简图(图片来源:手绘插画Winnie Wang)

1971年9月13日,林彪元帅的专机在蒙古温都尔汗坠毁,林彪、叶群、林立果、刘沛丰、林彪的司机杨枕纲及机组人员潘景寅等共9人全部身亡。

这起事件被称作九一三事件,事件的真实原因至今成谜。

毛泽东指定接班人林彪坠机的死因,众说纷纭,包括林彪被杀死后,送上飞机,然后制造坠机灭证;被苏联防空飞弹击落;油料不足坠毁等;前苏联特工Peter Hannam经过访谈当年的目击者、调查员,排除了这些可能,令他不解的是,林彪座机降落时,飞行员并未使用减速板与其他减速装置,以致于飞机接触地面时,时速达到550公里;如果飞行员当时减低飞机速度,安全着陆的可能性很大,因为降落地点大部分是宽阔平坦的盆地。

朱德元帅死后全身焦黑

朱德元帅死后全身焦黑。
朱德元帅死后全身焦黑。(网络图片)

卢山会议朱德同情彭德怀,毛朱产生过隙。文革期间,毛泽东将朱德定位为“中国头号大军阀”,曾被红卫兵揪斗。一九七六年他九十多岁高龄,健康状况仍旧好过奄奄一息的毛泽东。

1976年6月21日,这天的日程安排朱德会见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马尔科姆・弗雷泽。朱德依往日习惯,提前半小时到达并等候。时值炎夏,室内却未开空调,酷热难当,朱汗如雨下。良久,空调突然大开,温度极低,而且越来越冷,外宾竟又迟迟没有出现,外交部也没来消息,他只好在休息室等候。在先热后冻中,九十高龄的朱德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查问之下,才被告知,会见时间改在四点半。朱德一直等到外宾来,坚持到会见结束才回家。他独自在冷气开放的大会堂呆了近1个小时。回到家中不久,便感到身体不适。

朱德病情日重一日,十余天后不治身亡。事后,朱家觉得事有蹊跷,要求查证,却得知那位给朱德治病的当班医生,已经突然死亡。

朱德于1976年7月6日死去。朱德追悼会上有一个规定,任何人不得揭开盖尸体的党旗。当时所有人包括朱德的亲友都遵守这条“铁的纪律”,唯独福州军区司令员、中将皮定钧违反了规定。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揭开朱德身上覆盖的党旗,在腥红的党旗下,朱德面容发黑,裸露的双手也焦黑焦黑的,典型的中剧毒征兆。

皮定钧心中有了数,次日不声不响带了秘书、警卫和陪送的8341部队警卫乘专机返回福州。

皮定钧中将撞山身亡

1976年7月14日,各大报纸刊登了新华社发布的一条消息,福州军区司令员皮定钧于7月7日11时15分不幸“殉职”。消息报导,皮定钧是为了去参加东山岛三军军事演习,座机撞山而遇难的。

党媒的报导是,因黑云蔽日,气流压顶,飞机不幸与山头相撞,机毁人亡,皮定钧以身殉职,随行的大小干部及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儿子,无一人生还。

但是皮定钧遇难那天天气晴朗,福建上空漳浦县境内的灶山仅高400公尺,正常飞行不会撞山。事件发生后,漳州军分区派出50多名军人会同漳浦公安局长以及两名苏联专家(飞机为前苏联制造)在十多公里范围内地毯式搜山,搜遍一草一木难觅撞山痕迹。机上死的除皮定钧及其儿子外,还有皮的秘书和卫士3人,正副驾驶员以及8341部队二人。除正副驾驶员外,其余7人中有6个人的佩枪曾经驳火。

皮定钧死亡真相有别种版本,但是从暴死时间看和前后事件看,显然是被灭了口。

谭甫仁中将家中被枪杀

1970年12月17日凌晨4时多,薄雾弥漫,晨曦未露,万籁俱寂。戒备森严的昆明军区大院42号楼院传来几声沉闷的枪声。随后传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开国中将、时任昆明军区政委、云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谭甫仁和夫人王里岩在住处遇刺。

案发后,经过前后两套专案班子长达7年的侦察和反复核查,直到1978年6月才做出结论,认定谭甫仁夫妇被害系时任军区保卫部保卫科副科长王自正一人所为。

谭甫仁被枪杀前,中共昆明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昆明军区第一政治委员、云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突接北京密电,指示谭甫仁在某月某日,将有一架从缅甸飞来的民航机,该机经过昆明时,务必击毁之。谭甫仁接到密电后,心中七上八下,想出了一个折衷的办法。第二天,昆明军区空军作战室向谭报告,果然发现一架民航机从缅甸向昆明飞来。谭甫仁当即命令四架战斗机起飞,将目标民航机强行拦截并迫降在昆明机场。守在机场的谭甫仁怎么也没有料到,出现在这架中国民航机舱门的竟然是周恩来!

周恩来当时一边走下舷梯,严厉指责谭甫仁说:“你为什么要迫降我的专机?是谁指使你这样干的?!”周恩来并当即责令谭甫仁向中央写出报告,交代清楚。随后,周恩来便立即随专机返回北京。

谢富治李天佑上将被枪杀

1972年,谢富治和李天佑二位上将在北京东四牌楼被枪杀。

谢李二人同乘一车途经东四牌楼,预伏在东四牌楼边修理电缆的高架车上的杀手,趁谢李汽车被前面途经的数辆囚车挡路而暂停行驶的片刻之际,将李天佑击中头部当场身亡。谢富治胆部中弹,急送首都医院不治身亡,凶手乘坐预先仃靠在转角处的二辆汽车逃离清场。

这二辆汽车没有牌照,当时只有8341部队才有无牌照汽车,是进出天安门的专车。囚车也是事先安排好的。目击证人杨澄中当时任在东四牌楼的北京第一O五粮油食品商店的会计,案发时他正巧在店内做生意,目击了全部过程,杨后来移居美国。

李震少将被吊死

李震少将被吊死。
李震少将被吊死。(网络图片)

接替谢富治任公安部长的李震于1973年10月20日上午11时至12时之间“吊死”于中南海通向天安门的地道内的热力管道上。这条秘密通道只有毛、林、周三人可用。周特许江青、陈毅、陈伯达、康生使用过。其他有谢富治、李震、汪东兴可用。

1973年10月21日,公安部副部长于桑报告,公安部长李震失踪。他的尸体发现在中南海通向天安门的秘密地道内的热力通道室中,热力通道室高不及一米五,仅容一人蹲坐,李震跪坐在地下,吊绳悬于热力管道。李身材高大,且会武功,采用这种姿势“自杀”,非常人所能。除非李震有特异的杂技功能。事实上他是在地道里被人勒死,然后制造自杀假象。

李震少将出身于二野,曾是邓小平爱将,后又成为谢富治亲信。谢富治任部长李震任副部长兼中央专案审查二组组长,谢死后李接任部长。

徐才厚上将知道太多停药死亡

江泽民担心徐才厚一旦招供,将对江造成致命打击,随即想出了为其停药的处置方法。
江泽民担心徐才厚一旦招供,将对江造成致命打击,随即想出了为其停药的处置方法。(网络图片)

2015年3月16日,新华社发布一则简短消息: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

博闻社2016年独家披露,徐才厚是被最高层下令停药而死亡,原因是他掌握了中共高层内幕太多,而且为了自保,多年来他记录保存了和最高层利益输送和交换的细节。

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亲信徐才厚上将,相比郭伯雄而言,知道的更多,而且当时徐才厚已经有意要全部交代。很可能,徐才厚告诉专案组,他多年记录了和更高层领导的利益往来。

据知情者透露,江泽民担心徐才厚一旦招供,将对江造成致命打击。随即想出了为其停药的处置方法,目的是让徐快速死亡。

张阳上将自缢死亡

张阳死亡当天,他的一名前警卫人员称给他治疗,警卫离开后,发现张阳上吊死亡。
张阳(中)死亡当天,他的一名前警卫人员称给他治疗,警卫离开后,发现张阳上吊死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28日,中共官方发消息证实:中央军委前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自缢死亡。这是官方首次公开证实自杀的“军老虎”。近年来,中共军中将领疑似畏罪自杀的事件频发,但多未获官方证实。

就在张阳死亡当天,他的一名前警卫人员称给他治疗,警卫离开后,发现张阳上吊死亡。

分析称,从描述的情节看,值得怀疑。因为上吊自杀是一种窒息死亡的方法,通常要持续几分钟,而且会制造出不小的动静。而处理张阳这样的上将,上门的通常是军纪委办案经验丰富的人,对嫌疑人突然自杀应该会有所防备。张阳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灭口。

其他“非正常”死亡将军不完全名单

中共十八大以来,传言自杀或被自杀的“非正常”死亡将领名单越拉越长。

2014年9月2日,南海舰队装备部长姜中华少将据报导在宁波跳楼自杀;

2014年11月13日,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在海军大院跳楼身亡,官方称是因病死亡;

2014年11月下旬,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自缢身亡;

2015年2月10日,总参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兼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子荣大校跳楼;

2016年8月,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服药自杀;

2016年8月,一名南京南方作战区的对外宣传军官在南京长江第四大桥跳河自杀;

2016年8月,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在北京海军总部大院跳楼自杀。

2016年9月13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在调查期间,用布条结成的绳子上吊自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