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砸10亿翻新85机场 避用中国制造(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08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JFK机场
2022年4月5日,纽约肯尼迪机场(图片来源: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白宫7月6号宣布,拜登政府将从跨党派基础建设法案中提出近10亿美元,在未来五年翻新或扩建美国85座机场,为确保国家安全,将不会只用中国制造的设备。

该项目包括更新或增加符合能源效率的仪器,以及更新安全检查、行李处理等设备。市场上许多环保与安检器材是由中国公司或在新疆制造。

美国运输部长布塔吉格(Pete Buttigieg)周三在白宫简报会上说,机场是美国的门面,但现在许多美国机场设施老旧,在全世界机场质量排名,美国甚至没有一个机场排进前25名;有些机场的无障碍空间设置不足,有些缺乏给转机旅客的休息处,甚至连给婴儿换尿布的地方都没有。这次的基础设施项目不但将全面改良、改建、增建、重建美国机场,让航空旅行更加安全舒适便利,更要为后疫情时代的旅游需求做出准备。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局(TSA)的统计,在过去这个周末的美国独立纪念日假期,美国机场客流量超过了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运输部长布塔贾吉在简报会上说,很高兴看到飞航旅游需求回来了,也因此更需要确保基础建设在短、中、长期都能够满足大量旅客的需求。

布塔吉格说,本次五年计划包括扩建航厦、增加安检站减少排队人龙、增设无障碍空间,绿化建筑、使用可再生能源,零碳排放等,也将增设更有效率的行李处理系统。除了机场本身的建设之外,计划也将改善机场周围交通,有益于邻近社区,并增加工作机会。

白宫提供的资料当中,包括提供2000万美元为匹兹堡国际机场扩建航厦,扩大70万平方呎,改良安检站、行李检查系统、行李输送设备等;将以3500万美金来为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增建零碳排放中央电力系统,预计在2030年前能达到零排放目标。而有些过于老旧的机场,如已经有50年历史的缅因州德克斯特机场,则将直接斥资760万美元盖一个800平方呎的新航厦来取代旧航厦,并将使用最新科技与环保标准的设备。

美国之音询问,这巨额的建设项目包括将机场改造成更加绿能环保,不过许多环保产品来自新疆;而将增购的机场X光扫瞄机、证件、身份与机票辨识等仪器,许多亦是由中国公司制造,要如何确保供应链当中能排除强制劳动,同时又兼顾美国国家安全

白宫资深顾问暨基础建设项目实施协调官米契・兰德鲁(Mitch Landrieu)告诉美国之音,本次计划中已经有5000个项目正准备动工,而国安考量的确是挑战之一,拜登总统希望透过“美国制造”,确保所有产品都在美国本土生产,而这也是拜登政府政策与市场有所交集之处。同时,白宫的全国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Brian Deese)已经用了一年的时间规划,另外还有许多人一起投入,白宫对目前的成果感到满意。兰德鲁表示,拜登政府同时采取“全灾害管理”(All Hazards Approach),确保所有建设项目都合乎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包括本次机场建设项目。

中国安检设备生产商同方威视(Nuctech)已经被美国禁止使用,有些美国盟友,包括加拿大、立陶宛等国也禁止使用。美国亦向盟友们提出警告,包括2022年美国便向打算在机场安装同方威视设备的瑞典政府提出关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