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模式香港上演 中联办召集各界齐学习近平讲话(图)

发表:2022-07-04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讲话一出,中央驻港机构——中联办遂于7月2日组织香港各界学习总书记讲话,将共产党的政治思想工作模式套用到香港。(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习近平七一讲话一出,中央驻港机构——中联办遂于7月2日组织香港各界学习总书记讲话,将共产党的政治思想工作模式套用到香港。(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今年七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香港发表近四千字讲话,重新定义“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名词,指香港“高度自治”的源头来自“中央对港的高度管治权”。习近平讲话一出,中央驻港机构——中联办遂组织香港各界学习总书记讲话,将共产党的政治思想工作模式套用到香港。有评论轰这种学习领导人讲话、“领会领导人精神”的模式在香港上演,哪里还有“两制”。

中联办于7月2日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士多达200余人,包括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政团社团代表、驻港中资企业负责人、社会人士代表及中联办负责人。

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会上发言,称要遵循习近平“讲话的原意和逻辑”,指目前香港处在“由乱到治”到“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而习近平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如何准确理解并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对推进“一国两制”指明了方向等等。

中联办在新闻公报中指,与会人士: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民建联主席李慧琼、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释宽运、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香港文联常务副会长霍启刚等都表态认同习近平讲话,同意“一国两制”是香港的最大优势。

而全国政协常委吴良好、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称赞,习近平给香港社会派了一颗定心丸。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中国科学院香港院士叶玉如、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则表示透过习近平讲话,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

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还呼吁,各政团社团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界别、社区、学校,面向广大市民和青年宣传解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让习近平讲话精神“在香港落地生根”。

就在中联办组织香港各界学习习近平讲话翌日(3日),中联办领导班子再次集体重温习近平讲话,表示会以该讲话精神为指引展开工作。

会议上一众中联办官员称赞习近平讲话为“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开辟了‘一国两制’理论的新境界”,并表态会确保“一国两制”方针得到全面贯彻,以及支持港府拿出“更果敢的魄力、更有效的举措破难而进,破解经济民生深层次矛盾”。中联办还表态称,会“广泛动员爱国爱港力量,共同推动香港实现更大作为”。

有评论称,在大陆从中央到地方,学习甚至背诵中共领导讲话是共产党实行政治思想教育的一部分,也就是全民洗脑的一部分。时逢中央领导对重大事件表态、发言,大陆政府机关干部都要开大会、小会集体学习,并且还要人人表态。

如今这种“膜拜、崇拜领导人”的模式也在香港上演,评论认为“实在荒谬”,指习近平开口闭口说“一国两制”,但是中共那套做法已经渗透到香港,哪里还有“两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