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州刺史宅邸闹鬼事件 60多人的灭门惨案(图)

发表:2022-07-0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古代 传统 走廊 315638114
幽静的刺史宅邸地下却有前人们的遗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州刺史宅邸闹鬼传闻全州皆知,当张嘉佑搬进宅邸后就看见鬼魂在宅邸内部徘徊。后来与一名女子冤魂相遇,得知这些闹鬼事件背后的真相,并对他们伸出援手,因此获得阴间庇护

闹鬼的刺史宅邸

唐代开元年间,张嘉佑出任相州刺史,当时刺史宅邸一直有闹鬼的传言。张嘉佑搬进刺史宅邸不久,就看见有鬼魂在宅邸内部徘徊,起初大为震惊,不过并不害怕这些鬼魂的存在。

某一天,宅邸西侧小厅内的摆设与食物被鬼魂搞得乱七八糟,下人将此事呈报给张嘉佑,他便立刻过去察看。到了西侧小厅时,有一位陌生的女子在里面,一看就不是宅邸的下人,张嘉佑直接走向前询问女子:“你是何方神圣?”那名女子委屈地回答:“我是已故北周大将军——相州刺史尉迟府君的女儿。我家有莫大的冤屈想与大人陈述。”张嘉佑表示愿意,随意便说:“我应当恭敬地聆听你的冤屈。”于是离开一段时间更换服装。

冤魂的来历

张嘉佑换上庄严正式的官服回到小厅,表情也变得面色凝重。女子向张嘉佑表示谢意,他请女子入坐,并问:“你生前是一名贤德之人,应该在死后作为贤明之鬼。可如今你却总在夜晚胡闹,吓得人们见状都不敢动弹,最后使全州的人都将这里称为凶宅。做出这种行为,你还有什么正直、善良可言呢?”那名女子随即解释:“当北周将被杨坚篡夺政权,我等周室旧臣容忍社稷如此崩溃?为了保全为臣的气节,倡导忠于旧制的大义,希望挽救将亡之国,延续宇文太祖开创的大业。同样是北周旧臣的韦孝宽不但未能响应我父亲的行动,反而为杨坚不遗余力地讨伐我们。即使我们联合郧州、益州总管起兵反杨,10天内连下卫州、沧州等数城,最后仍被韦孝宽率兵讨伐平定。随着相州城的沦陷,我们被遭受灭门之祸,全家60多人的遗骨,就深埋这个厅堂的下方。”

女子说完他们一家的遭遇后,继续说:“随着时间越长,积累的怨气越重,想要将其完全化解是不可能的。我们很早就想与世人倾诉,却让那些人被我们吓破胆,导致有冤情却无处申诉,一直等到今天。有幸在今日获得大人的垂怜,真是是感激不尽。如果我们这些遗骨不再被被抛弃荒野,能够获得一个栖身之处的话,我们就会将离世的那天作为自己生日的。”张嘉佑随即答应了女子的请求,并在几天后命人让女子一家的遗骨重见天日,将他们礼葬于厅后,厅堂则改建为庙宇,每年过年都会举行祭祀仪式,为这些冤魂祈祷。

善举获得的庇护

张嘉佑育有一个8、9岁的女儿,她能够与庙中的鬼魂求得问题的解题,因此家人的疑问都会请她去问。如果是庙中的鬼魂有事想找张嘉佑时,也会请这个女孩出面,于是她将此事习以为常,时常能与鬼神接触。从此以后,每当张嘉佑家人出门办事时,就会有神灵派出阴兵护送,并再归来后报告将其护送到什么地方,不过最远也不会超过河阳桥。
(事据《广异记》。)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