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穴位”祛除腰背疼痛 大多数人不知道(组图)

发表:2022-07-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适度变换颈部的姿势,最好每工作一小时休息几分钟。
腰部和背部的绝大多数疼痛,都是由于膀胱经气血不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慢性腰酸背痛的发生与工作性质、职业习惯、天气等因素有关,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和工作习惯的原因,很多人都有久坐办公室的习惯,长期下去就会感觉腰背酸痛。

腰背酸痛的发生还有另外的原因:抬举或用力搬移重物;弯腰和姿势不当的扭转;气候因素(冷、潮湿)等。其中,很多人对于寒冷、潮湿尤其敏感,有些患者笑称自己就是天气预报,甚至比气象台更早知道天气变寒、下雨。而一旦不小心受了风寒,则会毫无悬念的发作腰背部的疼痛。

另外,在弯腰提取重物时,对脊柱的后部结构椎间关节和关节囊、棘间、棘上韧带及椎旁肌,都可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腰背痛。

一旦出现腰背酸痛,千万不要忽略这种状态。因为如果长期下去,腰背肌长期劳损就会使脊柱发生退变,导致腰椎间盘突出或腰椎滑脱,压迫脊髓和神经根,严重的话恐造成瘫痪。

腰部和背部的绝大多数疼痛,比如腰痛、背痛、腰酸、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都出在膀胱经上,都是由于膀胱经气血不通。足太阳膀胱经是阳气最旺盛的一条经脉,在人体的腰部和背部,除了正中间的一条督脉,其余就全是膀胱经了,脊椎左右各两条。

按摩委中穴

一个简单、方便的方法打通膀胱经,腰部和背部的疼痛都能解决,这方法就是按摩“委中穴”。

委中穴,有人一辈子都没用过自己身体上的这个宝贝,却任由腰痛、背痛折磨,这真是太可惜了。它是我们身体里面的隐士,我们不妨三顾茅庐,把它请出来,让它帮我们挺起健康的脊梁。

委中穴
委中穴位置(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委中穴位置:在我们弯曲腿部时,膝关节的背面也就是凹陷处,最里端的正中点。

按摩法:用手指揉它,两腿上的委中穴各按50次。让凸起的部位它自行消失,这样委中才能治你的腰背。

功效:按摩委中穴有舒筋活络、理气和血、祛风散寒的功效,是治疗腰背疾患的要穴。对于急性腰扭伤、风寒湿热之邪所致腰痛及肾虚腰痛的人都可以用。

腰背疼痛的预防方法

应适度变换颈部的姿势,最好每工作一小时休息几分钟。
应适度变换颈部的姿势,最好每工作一小时休息几分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长时间保持同一坐姿或站姿之后,应放松腰部,或伸展腰肢。

2、适度变换颈部的姿势,最好每工作一小时休息几分钟。

3、过于肥胖者,应该适当减肥以减少腰部的负担。

4、不宜选用过软的床垫,较硬的床垫对腰部有助益。同时,尽量不要俯卧,对腰部不利。

5、提着重物时,尽量贴近身边。

6、弯腰或扭腰时要尽量小心,最好尽量避免弯腰或扭腰。

7、长期身心劳累也是腰背痛的诱因,因此,预防之道也包括在工作之余尽量放松自己。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