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习访港证明其权力稳固 中共庆典惹得天怒人怨(圖)

发表:2022-07-01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摄影:安子琪/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大陆时间6月30日,习近平乘坐高铁抵达香港庆祝主权移交25周年,以及新一届特首及政府的就职典礼。针对此次习近平突然到访,整个香港如临大敌,层层戒备、步步岗哨,现场也邀请了不少群众演员暖场,香港的种种迹象已与内地城市迎接习近平无差别,香港的未来令人堪忧。

习近平亲手破坏了香港的民主法制,以往7月1日,香港民主都会举行规模盛大的反共游行,今年“7.1”集会不再。香港民众在一片红色恐怖之下“喜迎”中共元首到访,针对这一特殊事件,《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陈光诚认为,从整体上讲,国际社会当年相信中共的“一国两制,50年不变”,这是一个幼稚很天真的想法。其实中共抛出“50年不变”说法的时候,就没有打算真正遵守,到后来才真正的图穷匕见。

中共把《中英联合声明》说成是历史文件,香港的自由、法制也被他们破坏殆尽,“六四”纪念也被迫中止,自由派立法会议员或被捕或遁走,特别是《香港国安法》的出台,像极了中共对香港设下的局,这个局欺骗了香港民众也忽悠了世界各国政府。

从一开始就没有所谓的一国两制,中共破坏香港用的是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从来就没用停下来。习近平在他的任期内让香港彻底沦陷,这其实只不过在是对付香港的众多手段中,最狠最直接的一次,其破坏性结果也非常明显而已。

关于习近平香港行的另一看点是,他没有选择快去快回,而是一路乘高铁南下,途中还在武汉视察;同时,王岐山也接到任务出访菲律宾庆祝新总统就职,此前传闻习近平连任恐生变化,就习近平的出访行程来看,整个局势尽在他的掌控之中。

陈光诚表示,如果习近平担心朝内空虚会被篡权的话,他绝对不会离开北京,这非常明显。关于习近平失势的传言压根就不可信,至于他的权威受到重大挑战是有可能的,中共党内从来没停过这种挑战,但是这种挑战似乎没有真正构成威胁。

对于这些谣言应该有起码的判断,换句话说,如果局外人都看到有挑战了,习近平还看不到的话,他也不会等到今天才出问题,除非突发政变,习近平被掀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外,习近平此次访港采取了几乎变态的维安手段,繁华的大街上现在连人都见不到,港府甚至禁止无人机在天空出现。种种行为令香港民众开始怀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75年首次访问香港的盛况。

对此,陈光诚说,习近平的到访与英国女王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就算有百姓夹道欢迎独裁者,大概率都会是假象。在中共把香港彻底破坏以后习近平再去香港,香港老百姓心里恨死他了,他在大陆都没有安全感,到了香港当然更不会有安全感。

事实证明,中共会像习近平去内地某个地方探访一样,提前清查不知多少遍,这种状况香港人已经清楚知道,至少他们对内地发生的事情多少还是有了解的,只不过这次香港人要真正的体验一把中共的逢场作戏。

所以说香港既然法制已经没了,那就是说一定程度上是像内地一样的,没有什么道理和法律好讲。劣币驱逐良币将成为常态,未来大陆的各种离奇事件在香港发生也会见怪不怪,香港人怀念英国女王访港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但若跟习近平的到访放一起就非常滑稽,因为二者没有可比性。

最近,发生了一件从未有过的事情,香港的金融人士问计于欧盟商会代表,讨论如何拯救香港让香港重现辉煌,这点足以看到经中共的不断折腾,香港经济已经岌岌可危。

陈光诚说,这非常明显,专制所到之处繁荣昌盛的少之又少,历朝历代如果当权者拼命的什么都要管,什么都想控制在手里,这个必然是一个没落的时代,香港走到今天国际地位被迫改变也是被困于中共的淫威之下。

香港之所以辉煌是自由,现在香港的自由没有了,辉煌自然迅速的褪色,这是内在必然的联系。现在香港的趋势是由世界金融中心滑向大陆化城市,目前已无法避免。

还有一点值得说明,习近平此次访港中共管空也管地,就是管不了老天爷,此次香港庆祝活动当天可能会大雨滂沱,中共讲究人定胜天,如果此次遇上极端天气恰恰说明中共作恶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中共不仅胜不了天,也胜不了人,更胜不了正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