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提供俄军事支持的五家中国公司(图)

发表:2022-07-01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商务部将34家中国实体列入制裁清单,图为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美国最高情报官员6月29日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引发习近平台湾采取类似行动的担心看来并没有成为现实,即使他正在为这样的可能性做准备。美国商务部已对五家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支持中国公司实施了出口限制

美国之音报导,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anica Haines)周三在华盛顿一场讨论会上说,习近平“相当清楚地视统一台湾为目标”,并“继续优先选择以和平方式而不是使用武力”实现统一。

美国国防官员们则多次警告北京在南中国海和台湾周边地区的行为越发咄咄逼人,同时大规模增强军力。

同一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说:“我们必须对中共带来的挑战保持警惕...我们看到莫斯科与北京不断深化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不断增强的决断自信和胁迫政策对我们的盟友和伙伴们带来安全风险。“

美国商务部星期三对五家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支持的中国公司实施出口限制,阻止这些公司购买美国技术。

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3月曾警告,违反美国对俄罗斯出口限制的中国公司基本上可以关门了。如果被添加到美国“实体名单”中,使用美国设备和软件来制造微芯片等技术的公司可能会陷入困境。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全面制裁和出口管制,禁止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出售部分高科技产品。

纽约时报报导,五家中国公司被列入商务部“实体名单”,分别是信诺电子、柯奈柯特电子、金派科技、维科电子和世捷达物流公司。商务部表示,这五家公司继续为俄罗斯的军事和国防工业基地提供支持,“违背了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商务部并未说明违规行为的具体性质,也没有指责北京违反了美国制裁。中国海关总署19日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5月已超过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5月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5%。而美国和欧洲因制裁已减少进口俄罗斯石油。

美国其他官员们曾经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中共政府正直接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提供军事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