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鹿鼎记》记载的历史和预言启示(组图)

作者:真言 发表:2018-11-0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武侠经典剧《鹿鼎记》(陈小春版)和《倚天屠龙记》
香港武侠经典剧《鹿鼎记》(陈小春版)和《倚天屠龙记》(马景涛、周海媚、叶童版)(网络图片)

金庸武侠小说可谓近代最成功的中文文学作品,内涵很深。仔细品味《鹿鼎记》和《倚天屠龙记》,便会发现其中另外一种意境和深义。这两部小说,既以文学的手法记载描绘了中国清初和元末明初的两段历史,又是对红色恶龙中共祸害中华民族的寓言,同时还是对中共灭亡的预言启示。

金庸武侠小说脍炙人口,风靡全球,家喻户晓,历久不衰,不断被改编为各种影视剧,吸引了无数读者和观众。

“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

凡是金迷,都知道这是形容《射雕英雄传》人物郭靖大侠英雄豪迈的。

笔者早年也曾是金迷,跟大学同学争抢其小说,挑灯夜读,沉醉于金大侠高妙绝伦的武功境界:“缥缈峰”、“光明顶”、“乾坤大挪移”、“凌波微步”、“六脉神剑”、“北冥神功”、“天山六阳掌”、“降龙十八掌”等等。光只看这些名词,便觉意境高远,妙不可言。

在笔者看来,金庸小说最成功之处,在于他虚构了一个天地无限广阔的江湖武林世界。此世界虚虚实实,亦幻亦真;又如同一面镜子,巧妙地映射反映了现实的真实世界和历史。

金庸武侠小说到底写了什么?这当然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如果说金庸刻画了高手们的绝世武功,描写人生无常、历史变迁和社会万象,同时颂扬“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郭靖、杨过、乔峰、张无忌等大侠,并揭露批判任我行、岳不群、灭绝师太、东方不败、丁春秋、马夫人等貌似名门正派,实则大奸大恶,不择手段陷害忠良,祸害众生,可能多数人不会有太大的异议。

其实,金庸武侠小说写的不仅仅于此,作品的内涵寓意很深。如果在更深的层面上再仔细品味《鹿鼎记》和《倚天屠龙记》等小说,便会发现其中另外一种意境和深义。

《鹿鼎记》和《倚天屠龙记》这两部小说,既以文学的手法记载描绘了中国清初和元末明初的两段历史,又是对红色恶龙中共祸害中华民族的寓言,同时还是对未来中共灭亡的预言启示。

《鹿鼎记》:蛇岛众人中了毒蛇邪教主的剧毒
《鹿鼎记》:蛇岛众人中了毒蛇教主的剧毒,不能活命,求韦小宝杀了邪教教主。(网络视频截图)

邪教教主占领毒蛇岛 韦小宝不慎被绑架

在《鹿鼎记》中,自恃武功高强的邪教教主洪安通,对大清康熙皇帝的江山和宝藏觊觎垂涎三尺,竟然跟俄国沙皇和吴三桂等汉奸勾结,卖国求荣,图谋瓜分中华江山。为号令一统天下,洪教主用天下最毒的“豹胎易筋丸”,迫使胖瘦头陀等一批武林高手乖乖就范,将他们整得非人非鬼。再用各种毒药,或武力,或诱骗,或强迫,绑架民众到其毒蛇岛做奴隶。洪教主崇拜毒蛇,其邪教占领区毒蛇遍地,乌烟瘴气,却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强迫民众尊毒蛇岛为“神龙岛”,颂毒蛇邪教为“神龙教”,赞颂毒蛇教主“仙福永享,寿与天齐”。

康熙皇帝的亲信韦小宝不慎被绑架至毒蛇岛,为活命不得不胡诌“千载之下,爰有大清。东方有岛,神龙是名。教主洪某,得蒙天恩。威灵下济,丕赫威能。降妖伏魔,如日之升。羽翼辅佐,吐故纳新……”。金庸写道:“洪教主听韦小宝谀词潮涌,丝毫不以为嫌,捻须微笑,怡然自得,缓缓点头。”整个邪教领地,尽皆是如韦小宝这般口是心非、阿谀奉承、谎话连篇的奴才。

虽有众人巴结奉承,洪教主依然贪心不足,还要挑起内部五大派系集团之间的血腥内斗,鼓动少壮派残杀年老功臣,搞得毒蛇岛上人人自危,生灵涂炭……众人忍无可忍,为活命,群起推翻邪教主。恶魔洪安通最终落得众叛亲离,命丧大海的下场。

父亲被共产党杀害 金庸借《鹿鼎记》讽刺中共 

《鹿鼎记》当年甫一发表,便有港人认为这是因为金庸大侠的父亲被中共杀害,不满毛泽东共产党发动的文革,写此作讽刺暗批毛泽东共产党。

可是只要将大红龙中共跟《鹿鼎记》中的毒蛇(毒龙)邪教教主洪安通做对比,我们便会发现两者惊人地相似。

中共在天上的本像是一条红色恶龙,中共党旗是嗜血红旗,其国旗是五星嗜血红旗。“共”字无论简繁,都寓意二十八划,划划为屠杀之像,其中八字形两把屠刀(谎言暴力)直指大地(土)。生即生命,生命要活得有资产,而正体字的“产”字屠刀高悬于生命之上。所以共产党要搞简体字,不让人民知道正体字的“共产党”已经警告预示其党为尚黑邪恶组织,专门为抢劫掠夺中国人民财产,为毒害(思想精神毒害、物质毒害)和屠杀中国人民生命而来。

共产主义鼻祖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的开篇第一句话,便道出了共产党的来历和实质:“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明白了这一点,再看中共是一目了然。

《鹿鼎记》:毒蛇教主洪安通卖国求荣,勾结俄国出兵攻打北京,瓜分中国。
《鹿鼎记》:毒蛇教主洪安通卖国求荣,勾结俄国出兵攻打北京,瓜分中国。(网络视频截图)

红色恶龙中共的历任党魁便是《鹿鼎记》中的毒蛇(毒龙)邪教洪(红)教主。红教主和中共自1921年起家开始第一天,就是苏联共产国际的中国支部和祸乱中华的走狗帮凶。红教主带领下的中共以马列共产主义歪理邪说毒害了无数中国人的心灵,使他们丧失了对于中华传统和文化的信仰,被中共的各种谎言所迷惑欺骗,助中共以暴力手段窃取了中华江山。

1949年窃取政权后,中共又无休止地发动各种整人政治运动,导致8千万中国人丧生。中共故意混淆党和国的区别,将共产党等同于中国和中华。在中共国,人民没有尊严和人权,被迫说谎,为邪恶统治歌功颂德,连和尚尼姑道士都被强迫唱红歌,颂扬什么“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60多年来,中共千方百计掠夺剥削,封杀思想言论自由,强制灌输邪恶马列共产主义歪理邪说,打击正义良知,毁灭中华传统和文化,导致中华民族道德大沦丧,毒假食品遍地,物价高涨,环境污染严重,民怨沸腾……并且早有众多学者用历史事实揭露,中共党魁毛邓江等均是勾结外国,出卖中华国土和中华民族利益的卖国贼,跟《鹿鼎记》中的毒蛇邪教主洪安通如出一辙。

江泽民出卖国土
江泽民等中共邪党党魁卖国求荣,图为其出卖的中国领土。(网络图片)

以谎言暴力起家的中共拥有整个国家暴力机器,如何才能解体这个庞大的红色恶龙?这就需要从《倚天屠龙记》中获得启示。在《倚天屠龙记》一开始,金庸便写下这样的预言,以揭示全书主旨:“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个预言的启示是:倚天方可屠龙,即顺应天意,持倚天剑,方可消灭无法无天、不可一世的红龙(毒蛇)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