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俠《鹿鼎記》記載的歷史和預言啟示(組圖)

作者:真言 發表:2018-11-01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武俠經典劇《鹿鼎記》(陳小春版)和《倚天屠龍記》
香港武俠經典劇《鹿鼎記》(陳小春版)和《倚天屠龍記》(馬景濤、周海媚、葉童版)(網絡圖片)

金庸武俠小說可謂近代最成功的中文文學作品,內涵很深。仔細品味《鹿鼎記》和《倚天屠龍記》,便會發現其中另外一種意境和深義。這兩部小說,既以文學的手法記載描繪了中國清初和元末明初的兩段歷史,又是對紅色惡龍中共禍害中華民族的寓言,同時還是對中共滅亡的預言啟示。

金庸武俠小說膾炙人口,風靡全球,家喻戶曉,歷久不衰,不斷被改編為各種影視劇,吸引了無數讀者和觀眾。

「一馬奔騰,射鵰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

凡是金迷,都知道這是形容《射鵰英雄傳》人物郭靖大俠英雄豪邁的。

筆者早年也曾是金迷,跟大學同學爭搶其小說,挑燈夜讀,沉醉於金大俠高妙絕倫的武功境界:「縹緲峰」、「光明頂」、「乾坤大挪移」、「凌波微步」、「六脈神劍」、「北冥神功」、「天山六陽掌」、「降龍十八掌」等等。光只看這些名詞,便覺意境高遠,妙不可言。

在筆者看來,金庸小說最成功之處,在於他虛構了一個天地無限廣闊的江湖武林世界。此世界虛虛實實,亦幻亦真;又如同一面鏡子,巧妙地映射反映了現實的真實世界和歷史。

金庸武俠小說到底寫了什麼?這當然是一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如果說金庸刻畫了高手們的絕世武功,描寫人生無常、歷史變遷和社會萬象,同時頌揚「為國為民,俠之大者」的郭靖、楊過、喬峰、張無忌等大俠,並揭露批判任我行、岳不群、滅絕師太、東方不敗、丁春秋、馬伕人等貌似名門正派,實則大奸大惡,不擇手段陷害忠良,禍害眾生,可能多數人不會有太大的異議。

其實,金庸武俠小說寫的不僅僅於此,作品的內涵寓意很深。如果在更深的層面上再仔細品味《鹿鼎記》和《倚天屠龍記》等小说,便會發現其中另外一種意境和深義。

《鹿鼎記》和《倚天屠龍記》這兩部小說,既以文學的手法記載描繪了中國清初和元末明初的兩段歷史,又是對紅色惡龍中共禍害中華民族的寓言,同時還是對未來中共滅亡的預言啟示。

《鹿鼎記》:蛇島眾人中了毒蛇邪教主的劇毒
《鹿鼎記》:蛇島眾人中了毒蛇教主的劇毒,不能活命,求韋小寶殺了邪教教主。(網絡視頻截圖)

邪教教主佔領毒蛇島 韋小寶不慎被綁架

在《鹿鼎記》中,自恃武功高強的邪教教主洪安通,對大清康熙皇帝的江山和寶藏覬覦垂涎三尺,竟然跟俄國沙皇和吳三桂等漢奸勾結,賣國求榮,圖謀瓜分中華江山。為號令一統天下,洪教主用天下最毒的「豹胎易筋丸」,迫使胖瘦頭陀等一批武林高手乖乖就範,將他們整得非人非鬼。再用各種毒藥,或武力,或誘騙,或強迫,綁架民眾到其毒蛇島做奴隸。洪教主崇拜毒蛇,其邪教佔領區毒蛇遍地,烏煙瘴氣,卻指鹿為馬,顛倒黑白,強迫民眾尊毒蛇島為「神龍島」,頌毒蛇邪教為「神龍教」,贊頌毒蛇教主「仙福永享,壽與天齊」。

康熙皇帝的親信韋小寶不慎被綁架至毒蛇島,為活命不得不胡謅「千載之下,爰有大清。東方有島,神龍是名。教主洪某,得蒙天恩。威靈下濟,丕赫威能。降妖伏魔,如日之升。羽翼輔佐,吐故納新……」。金庸寫道:「洪教主聽韋小寶諛詞潮湧,絲毫不以為嫌,撚鬚微笑,怡然自得,緩緩點頭。」整個邪教領地,盡皆是如韋小寶這般口是心非、阿諛奉承、謊話連篇的奴才。

雖有眾人巴結奉承,洪教主依然貪心不足,還要挑起內部五大派系集團之間的血腥內鬥,鼓動少壯派殘殺年老功臣,搞得毒蛇島上人人自危,生靈塗炭……眾人忍無可忍,為活命,群起推翻邪教主。惡魔洪安通最終落得眾叛親離,命喪大海的下場。

父親被共產黨殺害 金庸借《鹿鼎記》諷刺中共 

《鹿鼎記》當年甫一發表,便有港人認為這是因為金庸大俠的父親被中共殺害,不滿毛澤東共產黨發動的文革,寫此作諷刺暗批毛澤東共產黨。

可是只要將大紅龍中共跟《鹿鼎記》中的毒蛇(毒龍)邪教教主洪安通做對比,我們便會發現兩者驚人地相似。

中共在天上的本像是一條紅色惡龍,中共黨旗是嗜血紅旗,其國旗是五星嗜血紅旗。「共」字無論簡繁,都寓意二十八劃,劃劃為屠殺之像,其中八字形兩把屠刀(謊言暴力)直指大地(土)。生即生命,生命要活得有資產,而正體字的「產」字屠刀高懸於生命之上。所以共產黨要搞簡體字,不讓人民知道正體字的「共產黨」已經警告預示其黨為尚黑邪惡組織,專門為搶劫掠奪中國人民財產,為毒害(思想精神毒害、物質毒害)和屠殺中國人民生命而來。

共產主義鼻祖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的開篇第一句話,便道出了共產黨的來歷和實質:「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大陸徘徊。明白了這一點,再看中共是一目瞭然。

《鹿鼎記》:毒蛇教主洪安通賣國求榮,勾結俄國出兵攻打北京,瓜分中國。
《鹿鼎記》:毒蛇教主洪安通賣國求榮,勾結俄國出兵攻打北京,瓜分中國。(網絡視頻截圖)

紅色惡龍中共的歷任黨魁便是《鹿鼎記》中的毒蛇(毒龍)邪教洪(紅)教主。紅教主和中共自1921年起家開始第一天,就是蘇聯共產國際的中國支部和禍亂中華的走狗幫凶。紅教主帶領下的中共以馬列共產主義歪理邪說毒害了無數中國人的心靈,使他們喪失了對於中華傳統和文化的信仰,被中共的各種謊言所迷惑欺騙,助中共以暴力手段竊取了中華江山。

1949年竊取政權後,中共又無休止地發動各種整人政治運動,導致8千萬中國人喪生。中共故意混淆黨和國的區別,將共產黨等同於中國和中華。在中共國,人民沒有尊嚴和人權,被迫說謊,為邪惡統治歌功頌德,連和尚尼姑道士都被強迫唱紅歌,頌揚什麼「黨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60多年來,中共千方百計掠奪剝削,封殺思想言論自由,強制灌輸邪惡馬列共產主義歪理邪說,打擊正義良知,毀滅中華傳統和文化,導致中華民族道德大淪喪,毒假食品遍地,物價高漲,環境污染嚴重,民怨沸騰……並且早有眾多學者用歷史事實揭露,中共黨魁毛鄧江等均是勾結外國,出賣中華國土和中華民族利益的賣國賊,跟《鹿鼎記》中的毒蛇邪教主洪安通如出一轍。

江泽民出卖国土
江澤民等中共邪黨黨魁賣國求榮,圖為其出賣的中國領土。(網絡圖片)

以謊言暴力起家的中共擁有整個國家暴力機器,如何才能解體這個龐大的紅色惡龍?這就需要從《倚天屠龍記》中獲得啟示。在《倚天屠龍記》一開始,金庸便寫下這樣的預言,以揭示全書主旨:「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這個預言的啟示是:倚天方可屠龍,即順應天意,持倚天劍,方可消滅無法無天、不可一世的紅龍(毒蛇)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