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载243名乘客 美铁列车撞上卡车 完全脱轨 (图/视频)

发表:2022-06-28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辆由ACS-64机车牵引的电动美铁火车穿过美国东北走廊的马里兰州。
美铁(Amtrak)公司火车在密苏里州撞车脱轨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图为一辆由ACS-64机车牵引的电动美铁火车穿过美国东北走廊的马里兰州。(图片来源:Ryan Stavely/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一(6月27日),一辆开往芝加哥的美铁(Amtrak)列车在美国密苏里州门登(Mendon)附近的铁路道口撞上一辆自卸卡车并脱轨,造成至少3人死亡,几十人受伤的特大事故。

在已确认的3名死亡人员中,一名当时在自卸卡车中,另外两人大概在8节火车车厢的一节车厢当中。

美国密苏里州公路巡逻队的贾斯汀·邓恩(Justin Dun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多起”其它伤害已被报告。

“火车上所有受伤和未受伤的乘客都已从现场运走了。”邓恩补充说。

事故现场的当局官员告诉媒体,这列从美国洛杉矶开往芝加哥的火车上载有200多名乘客和大约14名机组人员。

官员继续报告表示,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42分左右,该列火车在一个没有任何交通灯或电子控制设备的十字路口撞上一辆载重卡车,导致2节动力车厢以及8节车厢中的7节载客车厢脱轨。在8节车厢中,其中一节用于装载乘客行李。

美铁公司没有提供具体的事故受伤人数,但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查瑞腾(Chariton)县救护车服务负责人埃里克·麦肯齐(Eric McKenzie)的话说,至少有50人受伤。

美国多个机构正在对这一事故做出反应。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宣布,将派出“14人小组”调查脱轨事故,预计将于周二(6月28日)抵达现场。

火车上的乘客罗布·南丁格尔(Rob Nightingale)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我当时坐在(火车的)尾部,有点吓呆了,我就坐在那里。”“然后,人们开始离开,有其他人打开了窗户,我看到了光线,我爬了出去。”

美铁公司此前曾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这列火车载有约243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有8节车厢和2节机车车厢,在事故中都脱轨了。

“美国中部时间6月27日下午12点42分,‘西南首席列车4’在BNSF轨道上从洛杉矶到芝加哥向东行驶,在密苏里州门登附近撞上一辆阻碍公共十字路口的卡车,导致8节车厢和2节机车脱轨。”美铁公司说道。

“登车的有243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有早期受伤报告传出。”

“地方当局目前正在协助乘客。”“我们的事件响应小组已经启动,我们正在向现场部署紧急人员,以帮助支持我们的乘客、我们的员工及其家人他们的需求。”“对乘坐这列火车旅行的朋友和家人有疑问的个人应致电800-523-9101。”“将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