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火车站出现惊人景象:末日大逃亡(视频/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5-10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部分区域近日宣布清零解封,虹桥火车站随即上演逃亡潮。
上海部分区域近日宣布清零解封,虹桥火车站随即上演逃亡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媒报导,上海封城一个多月后,部分区域近日宣布清零解封,虹桥火车站随即上演逃亡潮,大批民众带着行李排队进入火车站。网友感叹,这样的场面很像世界末日大逃亡。

5月9日,根据推特上流传视频显示,当天早上8点,天空灰蒙蒙的,上海虹桥火车站出现了大批民众排着队,缓缓进入车站。在队伍中,许多人身穿白色防护服,脸上戴着防护面具,一旁则有一名同样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在站岗。

拍摄视频的男子说,“像世界末日里面那个大逃亡,这太像了。”“这电影里面那个世界末日大逃亡。”

在2009年上映的一部名为《2012》的美国科幻灾难片,讲述的就是根据马雅预言人类将在2012年迎来世界末日。预先得知消息的全球人士纷纷前往喜马拉雅山;众人搭乘4艘巨大的船只,来躲避毁灭性的大海啸。

有网友质疑说:“坐火车能逃出生天吗?”、“无路可逃,全是红土。”

另有网友认为:“离开震央也是好的。”

虽然民众想趁稍微解封时,赶紧逃离,但由于上海公共交通全部停摆,导致不少人只能步行到火车站或机场。

根据推特流传的视频显示,为了离开上海,一位河南小伙子手推着一个箱子、肩扛着一个大箱子,坚持徒步两天前往虹桥机场买机票回家。网友看了留言表示:“说不出来的苦。”、“但凡有点活路,兄弟都不会这样做,老乡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另有视频显示,为了逃离上海,“上海高架桥上,小姐姐一个人步行到虹桥机场,推着个行李箱。”

网友见状,评论说:“都能拍成电影了,年度大戏,名字叫《逃离魔都》。”

5月8日,一名60岁的男子黄建才坐在虹桥火车站外面的路边等待回家的高铁,他拉着的一个行李箱中,放有他妻子的骨灰。

据“澎湃新闻”报导,黄建才的妻子6日罹患癌症去世,他说无论如何,都要带妻子回家。

由于没有公交车,黄建才从闵行区肿瘤医院,徒步走了7个小时,才走到虹桥火车站。他最终带着妻子的骨灰回到了常州的家。

另一段视频显示,两名男子为了离开上海,填写了保证书。拍摄视频的男子问说,“你这走了还来上海吧?”

男子直接回说:“下辈子都不来了。还要怎么说。”

对此,有网友留言表示,“呵呵,以为离开上海就逃得掉吗?只要在大陆,到哪儿老大哥都能找到你”。

还一段视频显示,因为受不了上海封控,外国人也要逃离上海。

根据推特10日流传最新视频显示,受不了长时间封控的上海人,选择“搭六层楼高的长梯越狱”。

至于顺利从方舱医院解除隔离的民众,迎接他的未必是比被封控时更好的状况。自由亚洲电台10日报导,居民完全隔离后以为雨过天晴,但怎料到家里早就被强制“清零”了​。

报导称,“一个家庭以为到方舱完成14天隔离后,一切都可以回复过来,怎料到回家后,才发现家里的财产全都都没有了。14天前还听从政府指示,把锁匙插在大门上,原来这无异于开放自己家园任人洗劫一空。”

拍摄该视频的男子也表示,因为家中出现一位确诊者,因此接受消杀,但他们在隔离完毕返家后,家中什么东西都没有了;找社区、物业、消杀,都没有人愿意管。最后,该男子表示,已经报警处理了。

另有视频显示,有的人家经过消杀后,环境被搞得一团乱,令从方舱医院回来的居民十分愤怒。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见怪不怪”、“原来清零是这个意思!”、“这不是消杀,这是抄家。”、“难道你以为共产主义只流于口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