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隐藏的最大贪腐案 终极“大老虎”家族贪腐至今(图)

发表:2022-06-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
中国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网络图片)

2014年1月15日,中国大陆媒体的两则消息曾引起外界关注。一则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前董事长、总经理徐龙因受贿被移送司法,另一则是四川成都美女富豪何燕被批捕。当时有港媒评论说,这两起案件之所以引起关注,是因为幕后牵扯一只“大老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素有风向标之称的杂志《财新网》也连续几日发表特稿,对江泽民军中铁杆人物谷俊山大起底,到中移动贪腐窝案等的抛出,江氏家族曾被摆至台前。

广东移动原董事长移交司法 江氏家族曾被锁定

中共喉舌《新华网》当时报导说,中共广东省纪委经广东省委批准,开除广东移动原董事长、总经理徐龙党籍,收缴其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徐龙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据悉,广东移动一直是中国移动集团收入规模最大、利润最高的一个省级公司,在上一任总经理李刚主政期间,广东移动的收入一度占中国移动集团的三分之一,用户占五分之一。

徐龙案是继2013年当局对中国移动原副总经理鲁向东因受贿2000多万元被判无期徒刑之后的又一起中国移动内的贪腐案件。中国移动的贪腐案件曾被大陆媒体点名为“窝案”。

2013年12月26日,大陆《财新网》开辟了“中移动窝案”专栏,盘点从“2009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引爆中移动窝案,到目前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此段最后一句强调“更多的关联公司也被卷入漩涡”,为升级此案埋下伏笔。

中国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由江绵恒建立起来的庞大电信行业,其利润背后,涉及是曾经不可碰的权力腐败。

中国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马力、叶兵、鲁向东三案查不动、弄不清,阻力来自江泽民家族无疑。江家的干预迫使王岐山不得不再选突破口。

2013年4月、7月、8月,中国移动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广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龙等三名高管分别落马,时隔近1年半多的时间,鲁向东案在三中全会后被一举突破,成为一个风向标。

成都美女富豪被批捕牵出江绵恒

同样是2014年1月15日,成都国腾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何燕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检察院机关批准执行逮捕。何燕曾被媒体称为“美女富豪”。2001年,何燕以“何然”之名,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列第82位,个人资产大约7000万美元,此后成为富豪榜上常客。

海外媒体曾报导,何燕被公认是周永康的人,与李春城、郭永祥关系密切。大陆媒体曾报导,李春城在任职成都市委书记期间,就曾亲自要成都市属国有企业,与何燕的公司进行合作。

另外,国腾公司背景很深,海外中文网站曾报导:2000年4月应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成都五牛足球队被命名为五牛国腾队参加联赛。在2000年中李岚清等多个中央领导专程前往该公司视察。在西部论坛召开前中央电视台两次专访该公司,会后该公司获西部专项贷款10亿。这个公司的老板就是江绵恒。

据《真实的江泽民》记载,1993年1月他在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工作,四年后担任所长。随着江泽民地位的稳固和权势的增大,江绵恒投入商海,当官发财两不误。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空降”至该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而成“电信大王”。江绵恒以上联为个人事业的旗舰,坐镇上海。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包括雅虎掌门人杨致远等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恒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1999年12月,他被江泽民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坐着火箭挤进国家领导人的行列。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江泽民带了“国家领导人”江绵恒出席,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认识,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果然在中国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江绵恒就开始与这些外国富豪们签下大笔订单。此时,江绵恒已经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这一起最大的贪腐案竟被中共隐藏至今没有被彻底追查。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