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多 6种“高钾食物”大推荐(组图)

发表:2022-06-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戴帽子的女人
推荐6种钾含量高的食物,常吃精神饱满过夏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天天气逐渐炎热,会出汗较多,人体钾离子随汗液流失就多,元素在维持人体神经兴奋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缺钾容易出现疲倦乏力、没有精神,食欲也会明显下降。改善夏季疲乏,可以从饮食入手,适量吃含钾食物。推荐6种钾含量高的食物,常吃精神饱满过夏天。

6种含量高的食物

1、小白菜

小白菜又称上海青或油白菜,这种菜叶少茎多,叶柄肥厚,味微甜,是钾元素的一个最佳来源。也可以减少钙元素的流失,而且有助于钙元素在骨骼中沉积。

小白菜炒香菇

热锅下油,倒入葱蒜炒香,然后放香菇翻炒一会儿;放小白菜继续翻炒,炒到青菜差不多熟了,变软后放入盐、生抽、蠔油,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

2、土豆

土豆几乎不含脂肪,是高钾低钠食品,它的钾、镁含量高于精白米和精白面粉,每百克土豆含钾502毫克,丰富的钾对人体非常有益。

凉拌酸辣土豆丝

青红椒切丝,大蒜剁碎,锅内烧开水,大火把土豆丝倒进去焯水3分钟,捞出过凉水。碗中放入蒜末和辣椒面,锅中烧热油淋入碗中,继续加入生抽、香醋、糖和盐拌匀。

3、千张豆皮

千张豆皮是传统的豆制品,也叫做千张、干豆腐,韧性强、口感绝佳,并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钾含量也是相当高的,营养物质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千张炒肉丝

千张皮切丝,过滚水烫煮3分钟捞出滤水;胡萝卜去皮切丝,猪肉切丝,用料酒,生抽及淀粉调匀腌制20分钟;锅内放入适量油,待油热下姜丝,然后倒入腌制好的肉丝煸炒,放入胡萝卜丝煸炒一会,然后放入千张煸炒1分钟;倒入蠔油、生抽翻炒均匀,加少量水,加入少许水可以帮助千张入味;最后加入肉丝翻炒均匀。

4、银耳

银耳汤
银耳汤,富含胶质,钾元素,可以补充水分和钾元素的流失,美容养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银耳又名白木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热量低,而且每100g银耳中含有1588毫克钾元素,用银耳熬汤羹,不仅可以补充水分和钾元素的流失,还可以美容养颜。

冰糖雪梨银耳羹

将银耳于温水中浸泡半小时,泡发好的银耳去除底部黄色部分,银耳用手撕碎备用。锅中放入银耳,倒入大概银耳3倍的水,煮久一点,把胶质煮出来。雪梨洗净去皮切滚刀状,和红枣下锅。

5、莴笋

莴笋又叫莴苣、千金菜,是夏天常吃的一种蔬菜,其口感脆嫩,营养丰富,钾含量高而钠含量低,能帮助体内水盐的平衡,维持血压稳定。

凉拌莴笋

将莴笋去皮后切成长度相等的段, 起锅烧水,水开加盐和油,下去莴笋焯1分钟,莴笋捞出过凉水;蒜切成蒜蓉,小米辣切成圈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生抽、醋和白糖,也可视口味放入香油、辣椒油等。把莴笋控干水分。一片片卷起来摆盘,淋上料汁,搅拌一下就可以了。

6、紫菜

紫菜是名副其实的“高钾”食物,每百克含钾量就达到1640毫克,营养好吃还不贵,而且它的做法也是相当的简单省事,用鸡蛋和紫菜一起熬汤,口味鲜美很适合夏季,还可以提神醒脑,赶走乏困。

紫菜鸡蛋汤

把紫菜清洗,用清水泡发15分钟,捞起沥干水备用;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放入虾皮和紫菜煮开2分钟。烧开水的时间,取适量鸡蛋打入碗中打散。放入香菜和几滴香油即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