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记宣称“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评论区翻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25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李强 报告
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市委书记李强声称,本轮疫情“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评论区翻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6月25日,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做报告声称,本轮疫情“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上海保卫战”。该消息引发评论如潮。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6月25日上午9时,中共上海市第12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共上海市第11届委员会做了报告,李强声称,今年3月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坚决贯彻中共最高层的部署,“在攻坚清零的阶段打破了疫情胶着反复的态势,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李强表示,“两年多来抗疫斗争的实践特别是大上海保卫战,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对此,不少微博网友冷嘲热讽,说:“赢了、赢了、我早就知道你们会赢!晚会要不要搞起来?表彰大会要不要开起来?”、“打赢上海保卫战,举国欢庆,这是天大的喜事,为啥那么多人酸言酸语?不要与国为敌,不要做空祖国,这是成功的秘诀!”、“有赢就输!输了那部分才是最可怕的”、“上海和财经网都赢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要沸腾”、“宣布吧宣布吧,影院赶紧开吧!”

“十里洋场,要回来了?又打赢了?什么时候摘星呢?上海IP的朋友说说什么情况?”、“如果是因为‘精准防疫’导致疫情‘精准外溢’,给全国各地道歉,可能更合适。”、“我以为是洋葱新闻”、“笑死了,至少帮忙恢复到2022前的生活秩序再上热搜吧”、“比北京早赢”、“那能把酒店集中隔离证明给开了吗?我等着报隔离险呢!”

推特网友说:“小区里老百姓说:‘鬼信呐?’”、“赢了不等于不会蹦出病例”、“都不报可不就清零了”、“自己的病毒还能不听话?”、“很简单。不承认就好了。”、“这是封城之初就预见到的,不管付出了人民多少代价,开庆功会那是不能少的。”、“为下一次胜利打下了基础呗”、“瞒报不就行了,已经很在行了”、“今天宣布清零成功,但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都是别人传入的。”、“他说的是社会面动态清零,而不是动态清零,加了社会面就是代表可调整说法的,语言博大精深”、“从胜利走向胜利!永远伟光正!”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通报,6月24日,上海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网友直言:“今天开会,必须0,会开完了再说”。有网友回复说:“不会的,因为病毒姓党,至少中国的病毒姓党,党现在说了清零,病毒就懂了。”“中共脸皮厚,出新病例可以再打赢一次。”“所以今天故意做一个零感染”。

上海防控转运隔离还在继续,一个阳性全村遭殃,封控区的市民亲人难相聚,探亲如控监。

网传,6月23日晚,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一村庄里发现1个阳性人员,全村人“陪坐”,半夜拉走隔离。视频中,夜色下大量村民正在被转运,一名女子说:“走了3辆(车)了嘛!”另一则视频中,一位头发斑白的老者站在隔离用的铁栅栏外仰望楼上,“亲人相聚犹如探监”。另一片段中,很多人在排长龙等待,因为“上海平安公司总部必须查验当天核酸,24小时内的核酸证明不管用”。还一则视频中,上海青浦区一处小道上,为防止市民穿行,布置了严严实实的铁丝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