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被调至“垃圾级” 中国房地产还有救吗?(图)

发表:2022-06-25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碧桂园 房地产 中国 垃圾级 穆迪
碧桂园被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至“垃圾级”,中国房地产还有救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6月22日晚,国际评级巨头穆迪称,已向碧桂园控股公司授予“Ba1”的企业家族评级,并撤销其“Baa3”的发行人评级。这表示碧桂园正式掉入“垃圾级”。

据《中国企业家》报导,6月22日晚,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告称,已向碧桂园控股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授予“Ba1”的企业家族评级(CFR),并撤销其“Baa3”的发行人评级。同时,穆迪将碧桂园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aa3下调至Ba1。此外,穆迪还将碧桂园的评级展望从“审查中”调整为“负面”。

在穆迪的信用等级标准中,“Ba”代表具有投机性质的因素,反映不能保证将来的良好状况,一旦经济情况发生变化,还本付息能力将削弱。因此,业内也将“Ba”戏称为“垃圾级”。此次碧桂园评级从“Baa3”掉至“Ba1”,意味着正式掉入“垃圾级”。

穆迪高级副总裁Kaven Tsang表示:“评级下调反映了碧桂园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下,房地产销售下滑和财务指标恶化,以及长期融资渠道削弱。” 

碧桂园被穆迪降级的消息传出后,一位在TOP10房企负责融资的高管并不意外,“大家都快撑不下去了。” “行业信心没有了。”

今年6月初,碧桂园被另一家国际评级巨头惠誉下调评级,被纳入负面观察名单。

6月15日,碧桂园宣布现金回购6.83亿美元票据,为此付出将近46亿元人民币。碧桂园还在公告中披露称:本次偿付完成后,公司年内已无到期美元债。对于此次回购,业内普遍认为,这是碧桂园回击“某龙头房企7月美元债将爆雷”的传言。

据碧桂园此前披露的销售简报,今年前5个月,公司实现权益销售额约1505.8亿元,同比去年下降近四成。以全口径统计,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同期合同销售额分别为2011.9亿元、1673.4亿元及1592亿元。碧桂园作为百强房企第一名,业绩同比减少43.2%。

2021年,碧桂园业绩出现“负增长”,5580亿元的权益销售额,同比减少2.2%。进入2022年,碧桂园的销售情景基本跟随行业态势同步下滑。

据碧桂园2021年年报,截至当年底,公司有息负债接近3400亿元,净负债率为45.4%。其中,仅今年年内到期的银行及其他借款约643.8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债务共约790亿元。

据第三方数据机构克而瑞统计,今年6月至7月,200家核心房企境内外债务到期规模约1755亿元,约占下半年到期量的61%。其中,民营房企还债压力尤甚,近两月整体到期债务约1178亿元,占总规模的67%。

对碧桂园突然遭遇降级,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称:“在民营头部房企阵营中,目前尚未出现‘爆雷’问题的,只有碧桂园、龙湖、新城、旭辉等少数几家,目前碧桂园被评级公司降级,说明今年以来的市场持续走衰,造成了碧桂园潜在的流动性压力,碧桂园的违约风险已经明显提升。”

柏文喜说,这对于维持与修复目前已经显得极度脆弱的行业信心,不是一个利好信号,“说明前段时间旨在推动楼市回暖和行业复苏的政策效应,尚未收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