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力镖飞弹?俄军飞弹竟掉头飞回轰自己(图)

发表:2022-06-25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6月11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吕西昌斯克( Lysychansk) 市发动轰炸袭击,一所房子被炮击后发生大火燃烧。
图为2022年6月11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吕西昌斯克( Lysychansk)市发动轰炸袭击,一所房子被炮击后发生大火燃烧。(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目前乌俄两军正在乌东及乌南展开激烈交战,在推特流传一段影片,俄军于乌东卢甘斯克州发射了一枚防空飞弹,未料疑似飞弹发动机或者飞弹寻标头出问题,竟然在空中掉头飞回自家阵地,最后爆炸伤到自己。

一个追踪乌俄战事发展的推特帐号“Canadian Ukrainian Volunteer”(加拿大乌克兰志愿军)于推特贴出一段影片显示,俄军在卢甘斯克州发射了一枚防空飞弹,在点火离架之后,疑似飞弹发动机或者飞弹寻标头出现问题,导致该枚防空飞弹竟在空中掉头180度,并刚好飞回俄军阵地,将俄军炸得七荤八素的。

画面中可以看到,该枚防空飞弹画了一个弧形,飞回到俄军发射阵地而爆炸起火,可说是十分罕见。

俄军缺乏飞行员

24日,英国国防部一份更新的情报指出,俄国军方派遣出受雇于佣兵组织瓦格那集团(Wagner)之退伍军人来担任飞行员,以赴乌克兰战场,由此显示俄军缺乏足够训练有素的飞行员。因为在与乌克兰军队战斗中,已经造成俄军部队死伤惨重,导致俄军缺乏飞行员之问题恶化。

乌俄两军正在乌东与乌南激烈交战,俄军方面凭借压倒性军力逐渐占上风。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报导称,俄国早已经费时多年锁定了破坏乌国及其他东欧国家之弹药库存,且设法阻止乌国采购弹药;又加上乌军使用的武器大多承袭自前苏联,且西方国家援助的数量并不足以全面替换,而让乌军在战场上更加弱势。

乌军拟弃守北顿内茨克

乌军在北顿内茨克市内的每一处防御阵地几乎都遭到俄军炮火摧毁,最后退守至亚佐特化学厂内及周围地带。卢甘斯克州长盖戴在23日表示,部队已收到了撤退命令,该市9成已经被毁,若继续守在遭止境炮轰的阵地,而导致伤亡继续增加,那就没道理。

俄军持续向利西昌斯克展开进攻,至少有6套“圆点-U”战术飞弹发射车正在开向该市。盖戴称,“1具已经够具摧毁力了,6具将会是大灾难”。夺下这2个双子市,将使俄军得以控制卢甘斯克州,之后继续向顿巴斯更大范围地区推进。

24日,俄国国防部表示,在北顿内茨克南方的赫尔斯克(Hirske)和佐路提(Zolote)一带,“完全封锁”了乌军4个营和1支“外国佣兵”部队总共大约2000人。

俄军已经控制卢甘斯克州95%及顿内茨克州约一半的地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