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联后 橄榄球也禁变性人 田径也跟进(图)

发表:2022-06-22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2 月 19 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哈佛大学举行的2022常春藤女子游泳和跳水锦标赛中,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生物男变性游泳运动员利亚・托马斯(Lia Thomas,左二)和耶鲁大学的生物男变性游泳运动员伊萨克・海尼格(Iszac Henig,左一)在女子100码自由泳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国际泳联在6月19日宣布禁止这种变性人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图片来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2 月 19 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哈佛大学举行的2022常春藤女子游泳和跳水锦标赛中,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生物男变性游泳运动员利亚.托马斯(Lia Thomas,左二)和耶鲁大学的生物男变性游泳运动员伊萨克.海尼格(Iszac Henig,左一)在女子100码自由泳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国际泳联在6月19日宣布禁止这种变性人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图片来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继上周国际游泳联合会决定禁止变性人参加女子比赛后,本周一(6月20日),国际橄榄球联盟也宣布禁止生物男参赛对抗女性,国际田径协会也表示要禁止生物男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并认为“公平”比“包容”更重要。

国际橄榄球联盟(IRL)周一(6月20日)宣布将禁止生物男性与女性对峙,“直到进一步研究完成”。

IRL引用国际奥委会(IOC)的裁决表示,作为一个接触性体育联盟,它“有责任平衡个人的参与权——这是橄榄球联盟的长期原则,从成立之日起就是它的核心——防止对其他参与者的感知风险,并确保所有参与者都得到公平的听证。”

国际奥委会曾在2021年表示,每项运动都应根据运动的个体方面,自行决定跨性别运动员是否具有不成比例的优势,这引发了最近一波对跨性别运动员的限制。

IRL周一的决定意味着跨性别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即将在今年10月和11月举行的女子橄榄球联赛世界杯。国际橄榄球联盟的这一举动遵循世界橄榄球协会(WR)的类似禁令,WR禁令在2020年表示,考虑到生物男性的自然力量优势,即使在使用激素药物抑制睾丸激素产生后,对女性运动员造成的受伤风险也太大了。

上周日(6月19日),国际游泳比赛的管理机构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裁定,任何经历过男性青春期的运动员都应被禁止参加女子比赛。FINA表示此类运动员具有“相对于生物女性的体能优势”,即使在服用药物降低睾酮后也是如此。

负责管理国际田径比赛的世界田径协会(WA)主席也建议禁止生物学男性的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国际比赛,并表示“生物学胜过性别”,“公平”比“包容”更重要。

WA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伊勋爵(Lord Sebastian Coe)周一(20日)对BBC体育频道表示,他对国际泳联的禁令表示欢迎,他也透露说,世界田径协会可能会采用新的资格要求,禁止跨性别运动员与女运动员对峙。

科伊勋爵说:“这是应该的。我们一直认为生物学胜过性别,我们将继续根据这一点审查我们的法规。我们将遵循科学。

“我们继续研究,为越来越多的证据做出贡献,证明睾酮是体能的关键决定因素,并计划在年底与我们的理事会讨论我们的法规。”

曾经担任过英国下议院保守党议员的科伊勋爵作为世界田径协会的主席已经对跨性别运动员进行了限制,要求跨性别运动员的睾酮水平必须低于每升5纳摩尔(5nmol/L)才能进入女子比赛。

科伊勋爵周一(20日)作为国际泳联的客人在布达佩斯说:“我们一直试图找到一条通航的道路。我们不想污名化谁……但是当事态发展到紧要关头时,如果这是在包容和公平之间的判断,我们将永远站在公平的一边——对我来说,这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虽然世界田径协会的规则还在审查过程中,但是科伊勋爵说:“女子运动的完整性在这里非常非常重要,我们不能让一代年轻女孩认为她们在这项运动中没有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