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运亨通 十大招财进宝的“财位布置”(图)

发表:2022-06-22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位的布局和摆设是绝不容忽视的。
财位的布局和摆设是绝不容忽视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装修中的财位布置客厅中最重要的方位在风水中被称为财位,这关系到家的财运、事业、声誉等的兴衰,故财位的布局和摆设是绝不容忽视的。

财位的最佳位置是在客厅进门的对角线方位,这包含以下三种情形:如果住宅门开左边时,财位就在右边对角线顶端上;如果住宅门开右边时,财位就在左边对角线顶端上;如果住宅门开中央时,财位就在左右对角线顶端上。

财位的布置也有诸多讲究,具体来说有以下十大注意事项。

1、财位忌无靠

财位的背后最好是有坚固的两面墙,因为这象征著有靠山可倚,保证无后顾之忧,这样才可以藏风聚气。如果财位背后是透明的玻璃窗,就非常不好,这不但难以积聚财富,而且还因为容易泄气,导致会有破财的事情发生。

2、财位应平整

财位之处不宜是走道或者开门,并且财位上不适宜有开放式窗户,因为开窗会导致室内财气外散。如果有窗户可以用窗帘遮盖或者封窗,这样财位才不至于外漏。财位也要尽量避免有柱子和凹处,如果此处恰是通道,那就可以放置屏风,因为这样既可以避免穿透的尴尬,也可以形成一个良好的财位。

3、财位忌凌乱振动

如果财位长期凌乱以及受振动,就很难固守正财。所以放在财位上的物品要整齐整洁,也不可以放置经常振动的各类电器如电视、音响等。

4、财位忌受污受冲

财位应该一直保持清洁,如果厕所浴室在财位或者杂物放在财位上,这样就会玷污财位,致使财运大打折扣,这样不但使财位不能招财进宝,反而会使家财损耗,此外财位也不应该被尖角冲射,以免影响到财运。

5、财位不可受压

如果财位受压则会导致家财无法增长,如果将沉重的衣柜、书柜或者组合柜等放置在财位上,会令财位压力重重,那样便会对家宅的财运有百弊而无一利。

6、财位宜亮不宜暗

如果财位明亮那家宅就会生机勃勃,所以财位如果有阳光或者灯光照射,那样会对生旺财气大有帮助;如果财位昏暗,就会滞财运。

7、财位宜坐宜卧

因为财位是一家财气所汇聚的方位,所以应该善加利用,除了放置生机茂盛的植物之外,也可以把睡床或者沙发放在财位上,常常在财位坐卧,日积月累,自会壮旺自身的财运。

8、财位宜放吉祥物

财位是旺气凝聚的所在地,因此如果在那里摆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招财物件,这样会有吉上加吉,锦上添花的作用。

9、财位忌水

财位好稳而忌水,所以不宜在财位摆放水培植物,也不可以把鱼缸摆放在财位上,以免见财化水。

10、财位植物要讲究

财位宜摆放生机茂盛的植物,植物不断生长,可以令家中财气持续旺盛,运势会更佳。所以在财位上摆放常绿植物,特别是以叶大或者叶厚叶圆的黄金葛、橡胶树、金钱树以及巴西铁树等等最为适宜,但是一定要留意,这些植物应该是用泥土来种植,而不能用水来培养。

财位不宜种植有刺的仙人掌类植物,此类植物是用来化煞的,如果不明就里把它放置在财位上,则会弄巧成拙,会对财位造成伤害。此外,藤类植物由于其形状过于曲折,所以最好也不要放在财位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