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03”航舰要下水 甲板长串“密码”引关注(图)

发表:2022-06-17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航母 文字
位于上海长兴造船基地建造中的军方最新“003型航母”棚架上有许多红点,放大看居然密密麻麻写了一长串文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此前盛传中国航母“003型航母”将于端午节亮相,但并未如预期。近日有外媒报导,从取得的卫星图像上显示,位于上海长兴造船基地建造中的军方最新“003型航母”棚架上有许多红点,放大看居然密密麻麻写了一长串文字,引发外界关注。

美国军事媒体《The War Zone》透过商用卫星影像公司 Planet Lab 于 北京时间6月14日拍摄的照片分析,中共军方最新003型航空母舰,目前仍在进行最后阶段建造,甲板部分几乎已经完工,在6月13日以前仍为干坞的停放处,在卫星影像中已注满海水,显示应该近几日就会正式下水

“003”是中共继辽宁号、山东号后第3艘航空母舰,据称采用新颖的电磁弹射技术备受关注。“003”航舰从2016年开始动工,舰身长320米、宽78米、满载排水量估计在 85,000至100,000 吨之间,最高航速预计可达30节或更高。

“003”虽然体积和排水量和美军现役尼米兹核动力航空母舰相似,但由于配备的舰载机歼-15B体积较大,因此总舰载机数量约为60架。

“003”下水时间一度盛传是今年6月初,但结果一直拖延,直到本周被发现干坞注水、张灯结䌽,根据各种不同商用卫星拍到的照片显示,“003”甲板上的棚架上意外多出很多红点,放大发现上边全是中文字,且一长串文字朝向天空,或是故意给外界看。

有网友好奇特意将照片放大逐字比对,认出这一长串写的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有人查证,发现这是内容来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演说。

对此,有网友戏称,西方各国每天都从天上盯着看“003”进度,怎么写中文,应该写点“洋文”。也有网友留言说,“这政权太恶心,共产党真是‘伟光正’。”

虽然003型的正式下水日尚未确定,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研究教授 Colin Koh认为,上海长兴造船厂选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生日,即6月15日将003型干坞注水,可能也意在为国家元首庆生。

中央社稍早报导,有网友援引上海海事局本月2日发布的航行通告研判,003航母的下水计划将延期至2022年06月30日。

值得一提的是,五角大楼去年底的报告曾指出,中国海军拥有大约355艘舰船和潜艇,数量比美国的300艘还多,可谓全球规模最大海军。但从航母数量来看,中国只有3艘,且都不是核动力航母,差距依然巨大。

台湾军方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员舒孝煌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提醒说,虽然003航母使用电磁弹射系统,但它仍采用传统动力,不论是用燃气涡轮或是蒸汽涡轮来产生动力,都会非常耗油,因此若003航母打击群在向外投送武力时,将不可避免地在它背后需要维持一条很长的补给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