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003」航艦要下水 甲板長串「密碼」引關注(圖)

發表:2022-06-17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航母 文字
位於上海長興造船基地建造中的軍方最新「003型航母」棚架上有許多紅點,放大看居然密密麻麻寫了一長串文字。(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此前盛傳中國航母「003型航母」將於端午節亮相,但並未如預期。近日有外媒報導,從取得的衛星圖像上顯示,位於上海長興造船基地建造中的軍方最新「003型航母」棚架上有許多紅點,放大看居然密密麻麻寫了一長串文字,引發外界關注。

美國軍事媒體《The War Zone》透過商用衛星影像公司 Planet Lab 於 北京時間6月14日拍攝的照片分析,中共軍方最新003型航空母艦,目前仍在進行最後階段建造,甲板部分幾乎已經完工,在6月13日以前仍為乾塢的停放處,在衛星影像中已註滿海水,顯示應該近幾日就會正式下水

「003」是中共繼遼寧號、山東號後第3艘航空母艦,據稱採用新穎的電磁彈射技術備受關注。「003」航艦從2016年開始動工,艦身長320米、寬78米、滿載排水量估計在 85,000至100,000 噸之間,最高航速預計可達30節或更高。

「003」雖然體積和排水量和美軍現役尼米茲核動力航空母艦相似,但由於配備的艦載機殲-15B體積較大,因此總艦載機數量約為60架。

「003」下水時間一度盛傳是今年6月初,但結果一直拖延,直到本週被發現乾塢注水、張燈結綵,根據各種不同商用衛星拍到的照片顯示,「003」甲板上的棚架上意外多出很多紅點,放大發現上邊全是中文字,且一長串文字朝向天空,或是故意給外界看。

有網友好奇特意將照片放大逐字比對,認出這一長串寫的是「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海軍,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堅強力量支撐」。有人查證,發現這是內容來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演說。

對此,有網友戲稱,西方各國每天都從天上盯著看「003」進度,怎麼寫中文,應該寫點「洋文」。也有網友留言說,「這政權太噁心,共產黨真是『偉光正』。」

雖然003型的正式下水日尚未確定,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際研究教授 Colin Koh認為,上海長興造船廠選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生日,即6月15日將003型乾塢注水,可能也意在為國家元首慶生。

中央社稍早報導,有網友援引上海海事局本月2日發布的航行通告研判,003航母的下水計畫將延期至2022年06月30日。

值得一提的是,五角大樓去年底的報告曾指出,中國海軍擁有大約355艘艦船和潛艇,數量比美國的300艘還多,可謂全球規模最大海軍。但從航母數量來看,中國只有3艘,且都不是核動力航母,差距依然巨大。

台灣軍方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提醒說,雖然003航母使用電磁彈射系統,但它仍採用傳統動力,不論是用燃氣渦輪或是蒸汽渦輪來產生動力,都會非常耗油,因此若003航母打擊群在向外投送武力時,將不可避免地在它背後需要維持一條很長的補給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