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知足常乐(图)

发表:2022-06-1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心一刻:知足常乐
开心一刻:知足常乐。(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以下有两篇短文,希望能带给读者们一些启发。

知足常乐

一只狐狸发现一鸡窝,却因为太胖攒不进栅栏。于是饿了三天,终于进入。可是饱餐后又出不去了,只好重新饿了三天才出去。最后它哀叹自己,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过了个嘴瘾,基本上是白忙一场了。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啊。赤裸裸来,赤条条走,无人能带走一生经营的财富与盛名。用青春赚的钱,难以买回青春;用生命赚钱,难以买回生命;用幸福换来的钱,难以换回幸福;用时间挣来的钱,难以挣回时间。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钱,全世界的钱也买不回自己的ㄧ生。

所以该工作时且工作,该休息时且休息,愉快工作,享受生活,珍惜所拥有的,爱你所爱的,开心过好每一天。

房子再贵,你睡的只是一张床;车子再好,超速还是要吃罚单;包包再贵,也只比塑料袋多一个炫富的功能;别人的老婆再美,总有一天会变成老太太;别人的老公再有钱,不如一个穷光蛋老公爱你。

不要为了追求没有的,而忘了自己已有的幸福,知足常乐!

这是来自荷兰的一个谚语:

钱可以买到栋房子,但买不到家庭。

钱可以买到钟表,但买不到时间。

钱可以买到床,但买不到睡眠。

钱可以买到书,但买不到知识。

钱可以买到医疗服务,但买不到健康。

钱可以买到地位,但买不到尊重。

钱可以买到血液,但买不到生命。

钱可以买到性,但买不到真爱。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儿子跟媳妇在生活上产生矛盾,跟老妈拿户口本想要办离婚,做妈的如何智慧的阻止小俩口走上离婚的不归路呢?请看以下他们之间的对话。

儿子:妈,我们的户口本呢,我要去跟她办离婚证。

妈:你们老是吵吵闹闹的,过不下去就离了吧,现在离婚又很正常,媳妇你也想好了。

媳妇:想好了!我跟他实在过不下去了。

儿:看她哪里哪里不顺眼,看她就恶心。

媳妇:早离早轻松,早离早开心。你那臭脾气我早就受够了。

妈:看来你们这婚了是非离不可了。那好吧,你们要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把户口本给你们。

儿:什么条件?

妈:你们说说对方的3个优点,说出来了我随便你们。

儿:我还真没看到有什么优点,一天在外面累死了,回来就唠叨,烦都烦死了。

媳妇:你以为你有多好,不洗脚不洗澡就上床,每天回到家沙发上一躺,孩子不管家务不管,像大爷一样,还有……

妈:还有我是教你们说对方的优点,不是数落缺点。

儿:不过她对你是挺好的,不管我出门多久我都比较放心,对孩子有责任心,再说她不像别的女人一样一天就出去打麻将、去KTV唱歌的,这个家还是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的,每次我应酬回来,我没到家她是绝对不会睡觉的。

媳妇:我还是有优点的吧!那你平时还把我贬得一无是处。

儿:我。

媳妇:你呀说你没点好吧,对我父母还是挺不错的,自己铁公鸡一个,抽烟都抽最差的,自己连件衣服都不舍得买,每次去我爸爸那里买水果都是挑最好的买,给他们买衣服也从来没有吝啬过,我爸妈在医院看病,医药费几万几万的出也没计较过,每次我生病都是寸步不离的照顾,有一次还几天几夜没合眼,对家庭还是挺有责任感的。

妈:我去给你们把户口本拿来吧!

儿:妈不用啦,算了!

妈:怎么不离了?

妈:婚姻都有个过程的,恋爱的时候只看见对方的优点,结婚后时间长了只看对方的缺点,看哪哪不顺眼,总用别人家的优点来对比自己家的缺点,生活怎么能继续,生活本来就现实而琐碎,争吵矛盾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多看对方的优点,结果呢就不一样了。

儿子媳妇互看对方一眼,嘴上都露出微笑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