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押注美联储马上将激进加息75个基点(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6-14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压制高企的通货膨胀是美联储首要目标。
目前压制高企的通货膨胀是美联储首要目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6月13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联储考虑在本周三加息75个基点。其它投行也发出了类似的声音,目前压制高企的通货膨胀是美联储首要目标。

6月13日,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由于6月10日公布的5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超预期,为了平抑通货膨胀,在即将举行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在6月15日或将考虑提高75基点的可能性。

若真如此,那么这将成为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幅度。

国际投行高盛和摩根大通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暗示,长期通货膨胀预期意外上升,美联储官员不会受制于之前5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

高盛则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资本市场押注美联储在本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已上升至92.5%。

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本6月14日、15日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15日会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在本次会议的缄默期前,美联储官员已暗示将在下周和7月的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

但美联储官员也曾强调,行动将取决于经济的发展是否符合预期。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5月美国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8.6%,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并创1981年12月以来最大值。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认为4月通货膨胀出现缓和迹象令人振奋,但5月数据证明通货膨胀尚未见顶。分析人士认为,CPI数据令人失望,目前仍看不到任何美国通货膨胀形势走出危险境地的迹象。

除了官方的通货膨胀数据,密歇根大学和纽约联储的最新数据也显示很多美国民众对通货膨胀的忧虑加剧。数据还表明,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在加大,而美联储要想控制持续飙升的通货膨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曾表示,“如果我们看不到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减弱,那么我们将不得不考虑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也就意味着,如果通货膨胀预期不断上升或高居不下的迹象,美联储可能采取更积极的行动,不然通货膨胀可能会变得根深蒂固。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认为,目前美国的宏观经济状态就是“需要更积极行动”的环境。

在上周CPI数据发布的当天,巴克莱、杰富瑞等少数投行就调整了预期,押注美联储将在本周加息75个基点。

巴克莱经济学家在最新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美联储正在考虑采取积极行动,以增强该行抗击通货膨胀的信誉。虽然目前处于缄默期,但长期通货膨胀的风险已经加剧,更大幅度的加息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