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北京 美国会规管海外投资立法获重大进展

发表:2022-06-14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美国国会两院两大政党的一些议员共同推出一项规管海外投资的法律草案,以确保美国关键的工业生产能力不会流失给中国。据信,拜登政府原则上支持这项立法背后的精神。

美国之音报导,6月13日,众议院外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德劳罗(Rosa DeLauro),以及共和党籍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民主党籍参议员凯西(Bob Casey)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就美国海外投资政策达成立法共识,并将其纳入庞大的《跨党派创新与竞争法》的两党两院协商程序。

根据这项草案,美国公司在向海外输出对国家经济和安全至关重要的工业技术和生产能力前必须事先向联邦政府部门报告。政府可以运用现有的授权禁止相关海外投资,或要求公司采取降低风险的措施。

两院两大政党议员的联合声明说,建立海外投资审查机制是国会努力确保美国重要行业供应链不被北京当局等控制的一项关键措施。

这项草案的最初版本被认为会损害美国公司正当海外投资的前景,并引起美国许多公司的强烈反弹。

一项评估显示,如果依据范围广泛的最初版本,美国过去20多年来在中国直接投资项目的近一半会受到政府的审查。

不过,两院两大政党议员6月13日的联合声明说,他们在过去两个月中与利益攸关者们进行了建设性讨论,听取了业界的意见,“完善后提案”得到了两党、两院的支持,在适用范围等方面回应了业界的关切,同时与盟国的海外投资政策相吻合。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曾表示,拜登政府也在考虑对海外投资设立新的审查机制,帮助美国保持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