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愁酒吧聚集疫情难挡 居民集体喊“解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13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扩散至14个区和经开区的100个街乡,官认疫情正处于发展阶段,传北京居民集体抗议喊“解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近期疫情因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引发扩散,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的100个街乡,截至13日15时,涉酒吧疫情的感染者已有228例,官方承认该酒吧疫情处于发展阶段,存在传播扩散风险。另外,网传被封控中的北京居民集体抗议,要求“解封”,北京的各大小方舱正在紧急建设中。

据大陆公开消息,6月12日,北京市第364场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6月12日北京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50例。6月13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45例,其中朝阳19例,东城7例,西城5例,海淀、昌平各3例,丰台、大兴、门头沟各2例,通州、经开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30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隔离观察人员4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

6月9日0时至13日15时,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228例感染者。该酒吧疫情处于发展阶段,已涉及14个区及经开区的100个街乡,续发病例涉多个公共场所,呈点多面广的特点,疫情存在传播扩散风险。将严格划定封(管)控区范围,密接者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将严格小区(村)、单位及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查验核酸证明等防控措施。

4月22日至6月13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2059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528例,丰台431例,房山417例,海淀302例,通州97例,西城66例,昌平48例,东城47例,顺义46例,大兴26例,石景山24例,门头沟14例,经区5例,怀柔、密云各3例,延庆2例。

6月12日,北京市体育局发布停办体育赛事活动的紧急通知。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北京市体育局关于暂停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紧急通知称,近期,北京市筛查发现一起涉酒吧关联聚集性疫情,该起疫情“暴发性强、涉及面广、人员构成复杂,属原有传播链的隐匿传播,社会传播风险大”。自6月13日起,全市暂停举办线下体育赛事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北京本轮疫情已有20多天,当局划定很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网传被控居民已忍无可忍,要求解封。

6月12日,视频中大量市民被围在蓝色封控铁板内,也有一些警察,他们对着警察齐声呼喊:“解封!解封!”其中有市民说:“真漂亮!”也有市民高喊:“一天都不行!”另有女子回答:“说得好!”,还有女子说:“四天都给你们面子了!”。另一则视频中,疑似黑夜中大量居民站在封控小区大门,抗议封控,他们齐声大喊:“解封!解封!”

6月12日,网传多则视频中,北京正在加紧建设大小方舱医院,包括大兴超大方舱医院、朝阳区金盏方舱医院等。

6月12日,大陆有10个省区市新增本土感染者,不过,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是否真实。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6月12日,中国大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其中北京29例,内蒙古27例,上海11例,重庆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例,其中上海26例,北京22例,内蒙古13例,吉林4例,云南3例,广西2例,辽宁1例,浙江1例,重庆1例,四川1例。截至6月12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1万4850人以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29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