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梦破灭?四川婚宴揭脱贫假象 直播主遭约谈(视频/图)

发表:2022-06-11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脱贫 假象
网络传出一段四川凉山彝族的婚宴视频,虽从头到尾都未批评政府,但画面中真实现况却已揭露了“脱贫”假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年中共中央不断对外吹捧“脱贫”政绩,试图营造出中国兴盛样貌。然而,正当习近平四川视察期间,网络传出一段四川凉山彝族的婚宴影片,虽从头到尾都未批评政府,但画面中真实现况却揭露了“脱贫”假象。相关内容引起官方注意,直播主随后遭到警方约谈。

6月9日,微博疯传一段题为<那个拍凉山婚礼的被叫去问话了>的文章,内容提到中国网友拍摄凉山彝族婚宴的真实情况,参加婚宴的亲友都席地而坐,在路边泥地上吃饭,打地铺,酒席菜色有酸菜豆腐汤、饼、牛肉等,新人新房简陋,几乎没有桌椅和电器,环境也很脏乱。但视频中,一名村民却说,“这是当地村里比较有面子的家庭”。

 

 

相关视频引发民间热议。许多网友惊讶表示,怎么会有这么穷的地方。也有网友说,“这已经是很豪华的聚会了,当地只有结婚这样的大喜事,才能这么来一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段5月底上传的影片,6月7日已引起当地政府注意,拍摄视频的中国直播主陈建也接到政府网监电话,并被邀去“喝茶”。据陈建事后描述,他做了笔录,并在一份“传播正能量保证书”盖手印签名。

目前这段婚宴影片已在中国网络“下架”。上述相关文章也遭到官方删除。

关注中国民众政治与社会权利的美国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认为,这段无修饰的影片凸显当地宣传的所谓脱贫成绩只是假象,地方官员是怕把脱贫当作伟大政绩的习近平不高兴。虽然影片内容没有涉及敏感问题或言论,且各国家都会有贫困问题,但在中国,官方会把民众的无意当刻意,“杯弓蛇影”可以做为这事件的总结。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也表示,相关影片突显出中国“全面脱贫奔小康”只是中共中央自己唱得开心独角戏,“这是在无意之中,把中共所谓已经脱贫、繁荣了的假像给戳穿了。中国究竟还有多少被掩盖的真相?中国人民也是会反思的,所以中共会害怕。”

中共谎称中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

新华网2020年11月曾报导,四川省政府批准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昭觉县、美姑县等7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被称为“中国最贫困角落”之一的四川大凉山“整体摆脱贫困”。

到2021年北京“两会”前夕,中共官方对外统一口径,称中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832个贫困县全以及12.8万个贫困村“全面脱贫”。习近平更是形容“脱贫创造人间奇迹”。

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6月8日前往四川视察,但他并未像2018年一样,亲自到凉山较贫困地区看望民众,并检视脱贫工作。

目前在新浪微博上搜寻“凉山”、“脱贫”关键字,显示结果多是中国官方媒体呈现当地奔小康的所谓“美好景象”。有民众反讽,“这就是新浪微博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方式:全网ban(封禁)大凉山结婚视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