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国安法重压下 传真社宣布停运(图)

发表:2022-06-10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传真社》官网6月10日发布停止运作声明。
香港《传真社》官网6月10日发布停止运作声明。(图片来源:传真社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北京强行实施“港区国安法”之后导致很多香港媒体停止运作,今日又一家香港媒体《传真社》发公告宣布即日起停止运作。

香港《传真社》官网6月10日发布停止运作声明,宣称即日(6月10日)起停止运作。作为2015年由3300人众筹成立的独立网络媒体,“是香港人创下的历史纪录,亦是一个梦想的实现”。成立6年多以来,曾持续不断尝试、探索如何经营香港一家调查报道通讯社,也经历过财务困难仅剩2名记者,随后恢复稳健增长态势。

对于媒体停止运作的原因,《传真社》并未在声明中做详细说明,仅称:“近年传媒行业巨变,传真社屡次思考是否仍有继续下去的空间,但每次最终都决定本着信念,谨守岗位、报道事实。”

传真社》自6月10日(星期五)停止运作后,该媒体员工将按既定程序遣散,每月订阅的款项会即日停止转帐。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自北京当局强行实施“港区国安法”以来,香港新闻媒体发生了巨大变化。黎智英于1995年创立香港主要中文报章《苹果日报》(Apple Daily),于2021年6月被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以触犯《港区国安法》为由拘捕多名高层,并冻结《苹果日报》之金流,导致其资金断裂被迫停刊。

2014年12月成立的《立场新闻》(Stand News)曾两次获得香港网上新闻媒体可信度第一。作为香港一家网络媒体,被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以违法“港区国安法”为由冻结6100万港元资产,前总编辑钟沛权、前董事吴霭仪、何韵诗、周达智、方敏生及时任署理总编辑林绍桐、最后一任董事蔡东豪等多人遭拘捕,2021年12月29日,《立场新闻》移除网站及社交媒体上所有内容,其网站首页换成停止运作公告;公告中,立场新闻重申其独立自主以及坚守香港核心价值的编采方针,并感谢读者的支持。12月30日,立场新闻英国分社宣布停止运作。

除了《苹果日报》、《立场新闻》外,香港也有多家媒体先后停止运作。

《传真社》停止运作声明

传真社2015年由3,300人支持成立,是香港人创下的历史纪录,亦是一个梦想的实现。

回顾这6年多的日子,开初我们不断摸索如何经营一间属于香港的调查报道通讯社,一边跌跌碰碰,一边恪守着创立时的原则与理念。我们曾经大胆尝试,遇过挫折,试过迷路、修正、改进、突破、坚守……默默用严谨的报道去换取信任与认同,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传真社曾面对财政危机,一度裁减至两名记者,有赖公众的支持及陪伴,支撑着我们财政回复稳健,稳步成长,有机会与香港一同经历无数重要时刻,我们亦为追寻事实真相竭尽所能。

近年传媒行业巨变,传真社屡次思考是否仍有继续下去的空间,但每次最终都决定本着信念,谨守岗位、报道事实。

惜万物有时,现在是时候告别了。

感谢信任、支持、关心我们的人,给我们力量走到今天;
感谢批评和监察我们的人,令我们变得更强更好;
感谢曾与我们共事、一同为真相努力的人,有你一同写下历史,与有荣焉。

传真社于即日起(6月10日星期五)停止运作,员工将按既定程序遣散,每月订阅的款项会即日停止转帐。

大家珍重。

传真社
2022年6月10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