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重壓下 傳真社宣布停運(圖)

發表:2022-06-10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傳真社》官網6月10日發布停止運作聲明。
香港《傳真社》官網6月10日發布停止運作聲明。(圖片來源:傳真社官網截圖)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北京強行實施「港區國安法」之後導致很多香港媒體停止運作,今日又一家香港媒體《傳真社》發公告宣布即日起停止運作。

香港《傳真社》官網6月10日發布停止運作聲明,宣稱即日(6月10日)起停止運作。作為2015年由3300人眾籌成立的獨立網路媒體,「是香港人創下的歷史紀錄,亦是一個夢想的實現」。成立6年多以來,曾持續不斷嘗試、探索如何經營香港一家調查報道通訊社,也經歷過財務困難僅剩2名記者,隨後恢復穩健增長態勢。

對於媒體停止運作的原因,《傳真社》並未在聲明中做詳細說明,僅稱:「近年傳媒行業巨變,傳真社屢次思考是否仍有繼續下去的空間,但每次最終都決定本著信念,謹守崗位、報道事實。」

傳真社》自6月10日(星期五)停止運作後,該媒體員工將按既定程序遣散,每月訂閱的款項會即日停止轉帳。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自北京當局強行實施「港區國安法」以來,香港新聞媒體發生了巨大變化。黎智英于1995年創立香港主要中文報章《蘋果日報》(Apple Daily),於2021年6月被林鄭月娥為首的香港政府以觸犯《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多名高层,并凍結《蘋果日報》之金流,導致其資金斷裂被迫停刊。

2014年12月成立的《立場新聞》(Stand News)曾兩次獲得香港網上新聞媒體可信度第一。作為香港一家網絡媒體,被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以違法「港區國安法」為由凍結6100萬港元資產,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及時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最後一任董事蔡東豪等多人遭拘捕,2021年12月29日,《立場新聞》移除網站及社交媒體上所有內容,其網站首頁換成停止運作公告;公告中,立场新闻重申其独立自主以及坚守香港核心价值的编采方针,并感谢读者的支持。12月30日,立場新聞英國分社宣布停止運作。

除了《蘋果日報》、《立場新聞》外,香港也有多家媒體先後停止運作。

《傳真社》停止運作聲明

傳真社2015年由3,300人支持成立,是香港人創下的歷史紀錄,亦是一個夢想的實現。

回顧這6年多的日子,開初我們不斷摸索如何經營一間屬於香港的調查報道通訊社,一邊跌跌碰碰,一邊恪守著創立時的原則與理念。我們曾經大膽嘗試,遇過挫折,試過迷路、修正、改進、突破、堅守……默默用嚴謹的報道去換取信任與認同,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傳真社曾面對財政危機,一度裁減至兩名記者,有賴公眾的支持及陪伴,支撐著我們財政回復穩健,穩步成長,有機會與香港一同經歷無數重要時刻,我們亦為追尋事實真相竭盡所能。

近年傳媒行業巨變,傳真社屢次思考是否仍有繼續下去的空間,但每次最終都決定本著信念,謹守崗位、報道事實。

惜萬物有時,現在是時候告別了。

感謝信任、支持、關心我們的人,給我們力量走到今天;
感謝批評和監察我們的人,令我們變得更強更好;
感謝曾與我們共事、一同為真相努力的人,有你一同寫下歷史,與有榮焉。

傳真社於即日起(6月10日星期五)停止運作,員工將按既定程序遣散,每月訂閱的款項會即日停止轉帳。

大家珍重。

傳真社
2022年6月10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