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落马 年薪1200万(图)

发表:2022-06-10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被查,曾与落马官员王宗成、曾长虹共事。(图片来源:网络)
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被查,曾与落马官员王宗成、曾长虹共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有关大陆民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冯鹤年被带走调查的消息重磅消息震惊了证券业。6月10日,冯鹤年落马的消息被坐实。冯鹤年在证监会任职18年,有媒体披露,冯鹤年被查大概率与6月2日落马的证监会原会计部主任王宗成被查有关。

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落马

据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10日通报,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证监局前党委书记、局长冯鹤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6月7日晚间,冯鹤年当日被有关部门带走的信息在小范围传开。

公开资料显示,冯鹤年出生为1961年,于1997年加入证监会,此后18年里先后任职法律部、非公部、创业板发行部、山东证监局等多个部门。2015年,冯鹤年加盟民生证券,一年后担任董事长,直到此番落马。

澎拜新闻网报导指,冯鹤年“一肩多职”,为民生证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2017年1月23日担任泛海控股董事职务,之后在2021年1月6日因工作变动原因辞任。冯鹤年的薪酬状况也受到关注,2020年年薪是602.4万元(税前总报酬),还领取了民生证券发放的2019年董事会奖励基金近596万元。

报导说,冯鹤年被带走调查,民生证券IPO进程或再生波澜。

冯鹤年曾在今年2月上海举办的民生证券策略会上表态,该公司已开始筹备上市工作,要力争在三年内登陆资本市场。外界分析,券商本身如果在冯鹤年掌舵期间出现问题,可能会面临监管部门的处罚。民生证券上市之路或出现变数。

曾与落马官员王宗成、曾长虹共事

《第一财经》日前报导,冯鹤年可能与证监会会计部前主任王宗成被查有关,也与其近年操盘民生证券期间的项目相关。

冯鹤年被指是“证监会老人”,在该机构任职18年。媒体还报导,冯鹤年执掌民生证券后,民生证券招揽了一批原监管工作人员。

冯鹤年与近期落马的王宗成、曾长虹(女)共事。2012年7月,冯鹤年成为证监会创业板部主任。此时,王宗成正担任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发行监管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而冯鹤年任创业板部主任期间,当时正担任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

2022年6月2日,中共证监会会计部主任王宗成落马。

2021年10月5日,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投资者保护局(证监会投保局)原一级巡视员曾长虹被调查。2022年4月22日,曾长虹被逮捕。

据报导,曾长虹于1961年出生,与冯鹤年同岁,冯鹤年进入证监会一年后,1998年12月,曾长虹调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2009年11月至2016年12月,曾长虹任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她一直被认为是IPO发行的“实权人物”,与此前落马的发行监管部门的童道驰、冯小树等人多有交集。

中共官方通报,曾长虹长期在证券发行审核关键位置上“靠发审、吃发审”,临近退休“逃逸式”离职,继续恣意敛财,在企业发行上市、再融资审核等方面谋利,大肆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和拟上市公司股权等。

此前,中共证监会系统多名重量级官员落马,包括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山西监管局前副巡视员贾岷岫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