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墓地旁的小男孩之墓(圖)

发表:2022-06-07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墓地。
墓地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国,有一座为美国第18届已故总统格兰特修建的墓地,但令人意外的是,在离格兰特陵墓不到一百米处的哈德逊河流,还有一座小男孩墓地与总统毗邻而居,墓地虽小但整齐别致:这一奇特景观,引来了世界各地的人驻足观瞻,凝神深思。

事情还要追溯到1797年的7月15日。那天,一个名叫St.Claire Pollock的5岁小男孩,跟父亲去山上放牧,途中,孩子一不小心失足坠崖,导致身亡。父亲在悲痛之余,决定在自己的土地上为儿子修建一座小小的坟墓,为了不让失去儿子的痛苦时时折磨自己,孩子的父母决定,卖掉全部土地,迁移到远离儿子一千多公里的地方居住。在转让土地的契约里,孩子的父亲对土地的新主人提出了一个特殊要求:土地虽然以后归你所有,但孩子的墓地必须完整保留下来,不能私自拆迁和铲平,要让墓地永不可毁灭。

新土地的主人答应了。很快,100年过去了,这片土地不知辗转卖过了多少次,也不知道更换了多少个主人,孩子的名字也早已被世人遗忘,但孩子的墓地却依据一个又一个的买卖契约,依次传给了下一位土地的新主人,被完整无缺地保存下来。令孩子父亲做梦都想不到的是,儿子竟会和一名总统结下了不解之缘。

1897年,格兰特总统逝世,美国政府选择安葬小男孩的地方作为格兰特总统的墓地,但这并不妨碍小男孩继续在那里呆下去,政府不仅没把小男孩的坟墓迁移走,而且还把孩子的墓地重新予以修建,让他和总统永远毗邻而居。

时间又过去了100年,也就是1997年的7月份,是格兰特总统墓地建成100周年纪念日,美国政府决定对格兰特总统墓地重新修整,而此时,也正是小男孩去世200周年纪念日,政府在修整了格兰特总统墓地的同时,也修整了上男孩的墓地。时任纽约市市长的朱利安尼还特地为小男孩题写了碑铭:“人生下来就充满了烦恼。他的到来犹如一朵美丽的鲜花,却很快地凋谢了;他的匆匆离去,则像一道闪亮影子,仍在继续发光。”

美国前总统里根曾在一次拜谒格兰特总统墓地时说:“虽然小男孩只是一位平民的后代,但他也应享受和总统一样的待遇。因为,他的墓地属于他的私人领域,是永不可毁灭的,谁也没理由剥夺他安卧在自己领域的权利。”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