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信任?故事很短却道出人生真谛(图)

发表:2022-05-0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叫信任?故事很短却道出人生真谛
什么叫信任故事很短却道出人生真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一什么叫信任

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玩耍,小男孩收集了很多石头,小女孩有很多的糖果,小男孩想用所有的石头与小女孩的糖果做个交换。

小女孩同意了,小男孩偷偷地把最大和最好看的石头藏了起来,把剩下的给了小女孩。

而小女孩则如她允诺的那样,把所有的糖果都给了男孩。

小女孩睡得很香,而小男孩却彻夜难眠,他始终在想,小女孩是不是也跟他一样,藏起了很多糖果。

其实,如果你不能给予别人百分之百的话,你总是会怀疑别人是否给予了你百分之百,拿出你百分之百的诚心对待所有的人和事,然后睡个安稳觉吧。

生活中的很多人和事就如文中所说的一样,自己到底有没有做到百分之百呢?

虽然我们深知猜疑这东西最伤感情,可是还是会不断地忍不住地猜。疑心是对他人的不信任,对自己的不自信,对彼此的折磨,对感情的亵渎,这是一个心魔。

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因和果的,当我们付诸百分之百的真诚去对待身边的人,不用去考虑他会以何种方式回报,静静的等待,所有的一切都会吸引而来。

故事二、周谷画虎

古时候,有个叫周谷的画师非常会画老虎,方圆几百里的人都来买他画的老虎。后来,买周谷的“虎”的人越来越少了。他一问才得知,有一个外乡人也来到了这里画老虎,他画的老虎比周谷的更加逼真。

于是,周谷混在人群里,去看那个外乡人画的老虎,果不其然,那人画的老虎不光外表象,而且还透出一股子灵气。

周谷回到家中,便收拾行李离开了故乡。

三年后,周谷突然回来了,他回到家中,就画了一幅《下山虎》送到那个外乡人家里。外乡人见到这栩栩如生的老虎就如同真虎一般立在自己面前,脊梁骨阵阵发寒。赶紧前往周谷家中,欲拜周谷为师。

人们很奇怪,问周谷为什么三年不见,回来便能把老虎画的如此好了呢?

周谷说:外乡人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以画老虎为生,肯定不会将技巧传授给别人。所以我就跑到深山里,天天观察老虎的生活,记下它们的一举一动,时间长了,画出的老虎自然就形神兼备、栩栩如生了。

周谷从外乡人那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不但没有嫉妒,而是更加努力地去学习,终于使自己超过了他,同时也获得了别人的尊重。

故事三、断剑

春秋战国,一位父亲和他的儿子出征打战。父亲已做了将军,儿子还只是马前卒。

又一阵号角吹响,战鼓雷鸣了,父亲庄严地托起一个剑鞘,上插着一把剑。父亲郑重对儿子说:“这是家传宝剑,佩带身边,力量无穷,但千万不可抽出来。”

那是一个极其精美的剑鞘,厚牛皮打制,镶着幽幽泛光的铜边儿,再看露出的剑柄。一眼便能认定用上等的材料制作。儿子喜上眉梢,贪婪地推想将宝剑拔出来看看模样。

果然,配带宝箭的儿子英勇非凡,所向披靡。当鸣金收兵的号角吹响时,儿子再也禁不住得胜的豪气,完全背弃了父亲的叮嘱,强烈的欲望驱赶着他呼一声就拔出宝箭,试图看个究竟。

骤然间他惊呆了。一只断剑,剑鞘里装着一柄断了的剑。儿子吓出了一身冷汗,仿佛顷刻间失去支柱的房子,轰然意志坍塌了。结果不言自明,儿子惨死于乱军之中。

把胜败寄讬在一只宝剑上,多么愚蠢,而当一个人把生命的核心与把柄交给别人,又多么危险!

自己才是那柄宝剑,若要它坚韧,若要它锋利,磨砺它,拯救它的都只能是自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