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部署大量港警严防 难挡港人自发悼念“六四”(组图)

发表:2022-06-0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4日,虽然遭到港府强行阻拦,但港人依然自发悼念“六四”。
2022年6月4日,虽然遭到港府强行阻拦,但港人依然自发悼念“六四”。(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至今已有33年,港府不但拒绝批准民间团体申办周年纪念活动,而且还部署大批港警严防市民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简称维园Victoria Park)悼念“六四”。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今年6月4日之前港府已经关闭香港维园(Victoria Park),禁止香港市民举办六四烛光晚会。港警宣称,“6月4日即使是一人到维园悼念,但当场有一批人同时表达诉求,都可能触犯未经批准集结罪。”

6月4日,港府在维园周围、铜锣湾区域等部署大量警力进行巡逻,大批身穿防刺背心的警员与机动部队处于戒备状态,周围也有便衣警察驻守。还采取封锁部分街道以便管制人流。

如临大敌 港警强行拦截盘查港人

今日,港警拦截盘查多名身穿黑衣的路人,要求他们出示身分证,并查看随身携带的物品。最终给出警告之后,才放行路人。若是香港民众接近维园周围封闭的区域时,港警当下要求立即离开现场。

2022年6月4日,香港警察封锁“六四”烛光守夜的传统地点维园。
2022年6月4日,香港警察封锁“六四”烛光守夜的传统地点维园。(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22年6月4日,香港警察在“六四”烛光守夜的传统地点维园拦截盘查行人。
2022年6月4日,香港警察在“六四”烛光守夜的传统地点维园拦截盘查行人。(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6月4日下午3时,前支联会常委赵恩来因手持6枝白玫瑰和4枝红玫瑰来到铜锣湾,立即遭到港警拦截盘查,不仅被带入封锁线内盘问目的地,还被要求将鲜花放入背包内。经过大约10分钟,港警将赵恩来带到港铁站,要求他离开现场。

对此,赵恩来自己没有携带任何有关“六四事件”的文宣,港警仅因为手中的鲜花就质疑他可能“煽动非法集结”,毫无法律依据要求他离开铜锣湾。

一名身穿印有“香港加油”黄色上衣及戴黄色口罩的女子,向行人派发一叠A4白纸,声称白纸代表祝福。港警也将这名女子也带入所设置的“搜身区”。

一名15岁少年身穿写有“毋忘初衷”字样的黑色T恤,遭到4名便衣港警拦截搜身。结果搜出写有“8964”白丝带、百货公司宣传单等物品,港警发出警告说,若是宣传单有6和4组合就是触犯法律行为。最终因少年没有案底,因此被放行。

2022年6月4日晚,香港警察封锁后“六四”烛光守夜的传统地点维园。
2022年6月4日晚,香港警察封锁后“六四”烛光守夜的传统地点维园。(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22年6月4日晚,香港警察封锁后“六四”烛光守夜的传统地点维园。
2022年6月4日晚,香港警察封锁后“六四”烛光守夜的传统地点维园。(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晚上在维园南庭广场,民运人士刘山青戴有“悼念六四”字样的口罩,身穿有中国民运人士李旺阳肖像的上衣,立即遭到港警拦截。港警发出警告称“悼念六四”的口罩可能已构成“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行为,要求刘山青立刻离开维园。刘山青认为这是 毫无理由的要求,拒绝离开。因拒绝出示身分证,港警拘捕了刘山青。

港警还拦截香港泛民主派社民连主席陈宝莹、外务副主席周嘉发及成员余炜彬前往铜锣湾记利佐治街默站,因为他们的口罩印有X,余炜彬还被港警强行带上警车离开现场。

夜色降临之后,香港民众自发持续来到维园与铜锣湾区域。港警于是晚上8时宣布扩大封锁维园全部区域范围,依然无法阻止港人来到铜锣湾。他们有人身穿印有“人民不会忘记”的黑衣,手持没有点燃的蜡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